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66歲了,但還是很精神,很年輕,好像才50多歲。外公是我的奧數啟蒙老師。他平時不載眼鏡,但在給我講題時,鼻樑上會架上一副老花鏡。

  外公做事很認真,就算是給我這個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講數學也是如此,不僅有備課筆記還有學習進度登記。外婆常笑着說:“你外公一天學奧數的時間比你還長。”這就是我的外公,一個做事一絲不苟的人。

  今年暑假有一天,我做數學題時,有一道奧數題反覆思考就是不得其解。一怒之下,我便把課本連帶作業本一把扔遠,讓它哪兒涼快哪呆去了。一天,二天,一直到第三天,外公問我:“你的數學作業呢?完成了嗎?拿來我看。”我才懷着緊張不安的心情,無奈地找出課本和作業本,遞給外公。我死死的抓緊作業本,強露出一張笑臉對着外公,說:“外公,我都做完了,都對着呢,…可以不看嗎?”我的聲音在外公如炬的目光注視下越來越小。本子在我和外公的手中“拉鋸扯據”。最終,在外公嚴厲的目光對視中,我手一松,本子到了外公手裡。接下來的結果,唉,不說你也知道。外公的臉猶如暴風雨的前夕,我低下頭不敢再看。

  “沒有做完?為什麼不做?”

  “我……不會做。”我吞吞吐吐地回答。

  “把頭抬起來,看着我。”我慢吞吞地把頭抬起,入眼,就看見外公緊蹙的眉頭。我慌的又快速把頭低下。

  外公頓了頓,語氣不如開始時嚴厲,但卻多了份不容忽視的力度。“做事情,就一定要有恆心,絕不能半途而廢。更不能輕言放棄。……”外公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著,我垂下的臉又紅又熱。我一言不發地拿起了作業本立馬去做。半個小時認真的思考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做出來了。抬起頭,站在身邊的外公不知何時皺着眉舒展開了,臉上又掛起了慈祥的笑容。

  就是這樣,外公用自身認真的態度影響着我,教育着我,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使我一生受用不盡。我愛我的外公。

  陝西省西安市雁塔路小學三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