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住在一個遙遠而又僻靜的小山村裡。 

  我的外公今年都七十有餘了。頭上長滿了白髮,只有几絲的黑頭髮;額頭上布滿了許許多多深淺不一的皺紋;牙齒也掉得差不多了,笑起來看到的只是前面3顆大門牙,兩邊像是兩個深而又黑的洞;手上也布滿了皺紋,皮膚鬆鬆的,如果用手一抓,准能把他手上的皮提得高高的;走起路一拐一拐的,那是因為年青時腳骨折過,比以前慢多了…… 

  我的外公既勤勞又勤快。春天的時候,他每天都是不到5時就起床,做飯吃好,就去採茶葉、去插秧了。夏天,烈日當空,火辣辣的太陽高高掛在空中,讓人焦躁難忍時,我的外公卻在田裡、菜園裡打農藥和除草,有時還到河裡去網一碗小魚回來。到了秋天,他每天又得起早貪黑的忙着收割莊稼了。只有在冬天的時候,他才會閑下來,坐在火爐邊,一邊烤火,一邊看電視。 

  我的外公可喜歡喝酒了。一年四季,每天都要喝兩餐酒——中午和晚上,一餐2小杯,大約2兩酒吧。外公雖然愛喝酒,可每天的量他總控制得很好,不會傷身體,具說還能起保健作用呢!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到外公家去,因為還要徒步五里路,再加上隨身攜帶的東西也不少,所以就沒帶酒去了,外公好象有點不開心呢。後來我們每次去外公家總要帶上幾瓶酒去。看來,外公真的喜歡喝酒。 

  這就是我的外公。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