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是一個極樸實的農民,他出生在官坂鎮的一個小村莊里。外公的身世不幸極了,六歲時喪父,眾多兄弟姐妹也相繼夭折,只剩他和太祖母,靠太祖母的針線活掙幾個錢艱難度日。狠心的親人們見這對孤兒寡母無依無靠,非但不可憐他們,反而起了貪念,霸佔了太祖父留下的唯一屋產。正值深冬,寒風刺骨,外公人小志氣大,赤着腳丫,對屋裡的親人大聲喊道:“總有一天我會贖回屋子的!”說著饞着太祖母在風雪中前進。(當時太祖母纏着腳,走路艱難)。個頭還只有1米高的外公硬是用廢木板搭起了一個大木棚。從此,母子倆白天在木棚幹活,晚上就到一個窮親戚家住宿。迫於生計,外公挎上了小籃子,起早貪黑賣太祖母炒熟的黃豆,一把黃豆一分錢。“六歲”,正是上學的黃金時期,而外公卻要在街上走街串巷賣黃豆。望着別的孩子背上書包高高興興去上學,外公的眼裡閃動着淚花······不!我不哭!我長大以後一定比你們都強!外公擦了擦眼眶中的淚水,大步向前走去······清晨,寧靜的大街小巷裡傳來叫賣聲,“買黃豆嘍!”;傍晚,上學的孩子回家了,外公仍在賣黃豆······ 

  伴隨着叫賣聲,外公漸漸地長大了,長到了十一歲。身高僅一米多的他以全勞動力的身份加入了生產隊。生產隊里人人都比他高,但外公幹活仍是十分賣力。和外婆結為連理后,外婆很快為外公生下了兩男兩女。外公想:我小時候沒上過學,吃盡了不識字的苦頭,絕不能讓我的子女們也不識字!於是,外公更加發奮工作,累了,抹一抹汗,回頭望一望:家裡還有4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呢!這樣一想,外公渾身便有使不完的力氣。 

  漸漸地,兒女們長大了,外公也該停下手中的活兒,享享清福了。可命運不給老人絲毫喘息的機會——大兒子竟得了痴呆症。老人想也沒想,坐上了去縣城的車。從此,老人擔起了大兒子家的重擔。 

  每次我去大舅舅家,都會看到外公棕灰色的皮膚上爬滿了青筋,命運使他蒼老了許多。外公,你的各種精神深深打動了我,我真的真的敬佩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