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難公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難公主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海海走在我身邊,不出一點兒聲。

  “海海,你別難過。”海海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希望她不快樂。

  “我難過什麼呢?”海海說,她輕輕嘆了口氣,“老師又沒有罵我,她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將東西全部還給了我。”

  “是呀,這事本來就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男生女生通信現在不要太普通!”我的心一下子鬆弛開來,“哼,這算什麼呀!

  鍾元浩腦子出問題。”

  “呵。”海海輕笑一聲。

  “海海,我心裡想你可也真行啊!”我嘻嘻哈哈,有點惡作劇地朝海海撞去。但立即笑不出來了,因為海海的面色相當不好,她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就要轉學走了。”海海說。

  我驚愕。

  海海一臉平靜,繼續說:“想想還是轉吧。”

  在海海離開的前一天放學,我們分別給家裡打了電話稱學校有事晚回家。

  兩人在外面轉了一圈又一圈,海海突然說:“我有東西忘在學校里了。”

  我們折回學校。傍晚,天色朦朧,學校的大門已經緊緊閉上,我們跟看門的老伯打了招呼后便進入黃昏的校園。一口氣跑上四樓的教室,我剛拿了鑰匙打算開門,海海說:“不用了。”她的目光定定地透過門上的小玻璃。我把頭湊過去。教室里一排排的課桌椅都在黑暗中休息,那裡面有一種格外肅穆的氣勢。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氣,這時候覺得一隻冰冷的手緊緊握住我的……

  好一會兒,海海說:“走吧。”

  我們默然無語地下了樓梯,拐上大操場,在濃重的暮色里慢跑一圈。然後走到我們平時密語的小道,踩着小石子路輕輕地走了一陣。又去到校園最深處的角落,坐上初中常常盪的鞦韆,起勁地盪了起來。淚水突然布滿我的眼眶,我拚命忍住,想說:“海海,我會給你寫信的,你放假到我家來啊。”想說:“海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最終什麼都沒有說出來。

  海海就這樣走了。

  沒有海海的日子依然像從前一樣行進。但我總是走神,望着海海空空的座位不知不覺地發獃。海海不在了,對我來說一切其實都有了不一樣。

  偶爾我悄悄地看一眼鄰組而坐的鐘元浩——有時候暗想:鍾元浩望着海海空空的座位心裡是什麼滋味呢?鍾元浩知道海海多麼喜歡自己生活了五年的學校嗎?他是不是知道她原本並不打算轉學的——有時,我會突然萌生慾望:告訴他——什麼呢?每當我幾乎這樣去做的時候,有幾回甚至已經走到鍾元浩的身邊,並且話幾乎滑到嘴邊,但最終我卻什麼都沒有說出來。

  就這樣決然地不再搭理鍾元浩的微笑、話語以及所有的一切。

  老師什麼都沒有說地把信歸還了海海;鍾元浩的行為好像也不能說有什麼錯誤;可海海的心還是有了傷痛,她受到重重的一擊,一定。也許,受到創擊的還有我,還有鍾元浩,甚至我們善良的老師。

  十六歲的心是易碎的玻璃,透明而脆弱。十六歲,我們帶着一絲不知所措的姿態長大。

  經歷着的和曾經歷過的人,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對此都無能為力。 

您正在瀏覽: 落難公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難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