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舞踏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踏人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是一個舞台,而我們每個人都是那舞踏的人,演繹最美的人性是我們的目標。

  人性在於樂觀曠達

  天台國清寺里有兩個詩僧,一個叫寒山,一個名拾得。他們共同走在月光里,林木搖曳的石橋上,開始了這樣的一段對話:

  寒山問:“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惡我憎我毀我棄我,如何處治?

  拾得答:“你且任他由他聽他任他避他放他不要理他,你且聽他!”(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拾得答:只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讓他不要理他你且看他!)

  紅塵如網。我們往往被塵世所羈絆,而不能脫身。我們為何不學學那老僧,擁有一份如日月的心境,同竹林一起遮斷人世所有的紛亂與繁雜。

  做夢蝶的莊子吧,獨立於舟上,寧曳尾於塗中飛舞於花叢;做閑適的陶潛吧,未嘗不可“登東皋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做清淡放達的王維吧,讓他教你如何“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人性在於自強不息

  汪國真有一句話,我一直細細品味:不要讓淚水遮蓋住臉,把眼淚擦乾淨,我們定要重綻三月的容顏。

  生命總是像一個布滿挫折與困惑的舞台,而悲劇也在所難免。但是不要忘了,批評、訕笑和毀謗鋒利的師子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當我們破壞那滿是荊棘的牢籠出而感慨時,那留在荊棘上的血肉未嘗不顯得明亮。

  自信讓海子學會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學會用生命之水來作為澆灌花木的玉露;自信讓三毛給撒哈拉留下絕美的回憶;自信讓凡高的《向日葵》生機勃勃,《夜空》深邃。

  人性在於尋找幸福

  曾經有那麼一個衡量幸福感的公式:幸福=目標實現值÷目標希望值。從中可明顯地看出,幸福希期值越高,那麼人的幸福感就越差。曾經有一個富人,醉醺醺地倒在紐約街頭,有人問他:“你為什麼不回家?”他回答說他沒有家。那人又指着遠處他的一所豪華的房子說:“那不是你的家嗎?”富人說:“那……那是房子。是的,人是要生活在幸福中的,如果沒有幸福,那麼正像那富人所說的,那僅僅是房子,沒有幸福,宮殿即是廢墟,綠洲即是沙漠。

  但是人性的美就在於它善於發現幸福,善於尋找幸福。幸福就像是陽光給人性注以新鮮的血液,讓心臟和脈搏與之共同舞動。

  舞踏你的人生,創造人類美好的人性。學會曠達樂觀地對待周圍的事物,讓你變得快樂;學會自強不息,讓你更接近成功;學會尋找幸福,讓生命跳動。

您正在瀏覽: 舞踏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