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童心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奉獻是用愛心鑄成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清新飄逸,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真誠的夢也是在奉獻的呵護下萌芽生長的。

  完美無瑕冰晶般的童心完全是用奉獻裝滿的,他們沒有任何的私心,面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會不假思索地伸出友誼援助之手,相反,一顆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成年人的心,有時竟沒有冶鍊到童心般的純潔程度。

  材料中提到的奉獻焦點是徹底與不徹底的問題。牛是徹底的、真誠的奉獻,遠遠超出了它向人類索取的東西;而豬只是在索取后做了一點本職的貢獻,怪不得人們不喜歡它。

  這樣看來,童心的夢是最真摯,最美麗;童心的奉獻最徹底,最完全。

  在紛繁蕪雜的社會中,許多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趨於淡薄,親朋好友間的距離不斷疏遠。五六十年代的“奉獻”,此時幾乎杳無蹤影。所謂“貢?quot;、”人生價值“之類的東西也只是喊口號而已。

  然而,奉獻的火焰並沒有熄滅。在社會的每個角落裡,一顆顆童心在呼喚。他們舉起搖擺着的雙手在擦洗人們心靈的塵埃,夢想着奉獻再回到身邊。

  奉獻需要付出,自私的人永遠不懂奉獻。正因為童心沒有被自私的蛀蟲侵蝕,還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給予。所以,我呼喚童心,讓世界充滿愛心,讓奉獻的人受到尊敬,讓奉獻精神流芳千古。

  牛給予人們那麼多,依然默默無聞,不求人們回報它什麼。豬在生前沒有什麼大貢獻,地還抱怨人們不喜歡它。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具體體現,是人們不同社會屬性的反映。

  當然童心既需要付出,又需要給予。他們雖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奉獻,但無形中比成年人做得還好。幼稚的童心不懂得如何去戰勝”愛的荒原“,如何讓死神望而生畏,迷惑的雙眼還看不清眼前的朦朧,潛意識中會由着性子去做,原來自己正在做最徹底的奉獻。

  社會需奉獻來充實,這才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大家庭。否則物質文明再發達也無濟於事,始終彌補不了精神文明的缺陷。

  永遠的童心夢,永遠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童心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