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五句話”的財富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句話”的財富_2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又是無力的躺在床上捧着一本雜誌,其中的這篇文章倒是吸引了我拿起筆墨,雖不能稱之筆墨,也算是自嗔一回吧。

  這篇文章中的五句話倒是給了我不少受益。有如我得一寶貝般的讓我歡喜,又如得一財富般的讓我茅舍頓開。

  一、優秀是一種習慣

  這句話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題,那麼懶惰也是一種習題。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的,我只是從書中看到的,所以也搬上來讓大家共享。

  如果深層到句子的裡層來說,這種說法也有它的可信,就拿習慣來說吧,就如書中所言,一個人生下來后,除了脾氣是因為天生所形成外,其他的各方面都是受其後天的影響而成,是家庭和教育的影響結果而成。

  每一個人的好壞習慣是由平時積累而成的,不管在任何事方面都是如此。如書中說人到二十歲左右便已開始有自覺意識,已開始明白什麼樣的習慣可以讓我們終生受益。

  我想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是從這個年齡開始有着一些深層的思想,或是說想法,並習以為常去習慣的把自已變的更優秀,或是優秀的行為習以為常,去習慣的思考,去習慣認真做事,去習慣的對別人友好,或是在每一件事上都能習慣的去養成一種良好的優秀。如要學會每天去微笑對人,把快樂帶給別人,把悲傷留給自已,有這樣的一種習慣,那自然也能感受到別人的微笑與親切。

  二、生命是一種過程

  人一生下來就會啼哭,而笑是後來學會的。書中說,我們每一個人是在每一天的過程中生活的,如果每一天都不幸福的話,那麼就等天整個生命都生活在不幸福中,我認為這句話說的很在理。儘管我們在做任何事上都注重的是結果,而忽視過程,一個好的結果當然能讓人開心,可有許多的事讓人們都忽略了過程,也無法體會過程,其實我認為過程其實比結果更重要,因為一件事情的過程可以能更讓人能體會和感受到的一種無味的知覺,如果結果是好的,那麼如果能體會到過程的話,那麼會更令人愉快。

  就如作者所說,人生命的最後結果就是死亡,而我們不能說我們的生命就沒有任何意義。歡樂的生命就是渴望,而痛苦也是一種體驗。如果說人活在世上沒有體會到歡樂或是只有悲傷,只有一味的一種元素,那麼人生活在世上的這個過程也許會是很乏味的。

  只有經過了酸甜苦辣的人生,那麼人的這個過程才活的具有很充實的生活意義。

  三、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並不一定是直線

  書上說的這句話我到是很贊同,我們在做事的時候會碰到很多困難和障礙,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硬挺,或是硬沖,選擇繞着困難走,繞着障礙過去,這樣做事或許會更順利些,我認為這樣說是很有道理的,除非是傻子,明明知道有些事是行不通的,也是可以避開的,而就要直闖,往往這樣就會弄巧成拙,而有時候我感覺到我自已就是這樣的傻子,知道不可行而偏不信邪的直衝,結果弄的滿身傷痕纍纍。

  四、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車我從不會開,也不羨慕會開車的人,因為我本身就不喜歡。

  就拿好幾年前我學溜冰的事來說吧,剛開始從不會,也是跟着幾個朋友傻了巴幾的去先前大世界的五樓去溜冰了,到了溜冰場地,借了溜冰鞋就穿上,還傻呼呼的扶着攔桿直往場地中間走,結果可想而知不會走就想溜的結果當然是我摔了很多次跟頭。

  而後在朋友的幫助下才慢慢的從頭開始起步,當然摔跤的次數也就慢慢的減少了。

  因為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前進,這句話也是非常的贊同。

  五、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點是一種恩惠

  在生活中,我們最愚蠢的行為就是太執着於自已的東西,不願意放棄,結果也就沒有得到。

  這句話的精典剛開始我是不太明白,看了作者說的一個小理論而後我才慢慢的明白了。

  他說,當你擁有六隻蘋果時,如果你全部吃完的話,你就只能品嘗到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而如果你把其中的一隻吃掉,餘下的五隻蘋果拿出來分享給別人,表面上你丟了五隻蘋果,而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或是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就如當別人有其它的水果的同時,那麼你就得到了五種不同的水果味道,那麼你就可能得到了六種不同味道的水果,六種不同的顏色,並六種不同的友誼,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在生活中其實有些事是很相象的,為什麼我們有許多的人都不太容易懂得,包括我自已,放棄也是一種智慧,如果按作者這樣的說法去深刻的理解進去,讓人就能豁然開朗了。

  缺點是一種恩惠這句話我剛開始也不能理解,看了文章后才明白,說是如果我們是完美的,如果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生活在完美中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也就沒有什麼缺優點可言,也如書中所說的就沒有什麼空間可以發展了,就如書中的這一則小故事所說的一樣,美國的一部電視里講的一位富翁在過世后留給他的子女是無盡的財產,而這個富翁的子女在接受了這些財產後,最後全都變成了吸毒的,可想而知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悲慘的。因為錢能買到世上的任何東西,而唯獨心靈的充實,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及真誠是不可換取的,所以對於富翁的子女來說,他們所缺少的就是這些,最後這些財富也把他們送入到一種空虛的世界,進入到一個虛幻的世界里,連最起碼的生存空間也沒有了,最後末落到這樣的一種結局也是可想而知的。

  缺點是一種恩惠,認識到了這點,那麼在有些事情上面也可以對自已有了一個更深切的一些了解,或是說去分析,或許在一些事情上也可以去解剖一些自已的不足。

  受用的五句,卻讓我今晚也能執出一些文字出來,雖然是匆匆而執,可也算是對這五句話的一些感想吧。

您正在瀏覽: “五句話”的財富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句話”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