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也是一種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予,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人帶來光明;給予,是冬日裡的一把火,給人帶來溫暖;給予,是沙漠中的一股甘泉,給人久旱后的滋潤。給予往往給人以希望,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曾經,我看過一則故事。故事講述的是一戶在沙漠里的人家。他們家有一個蓄水池。過往的駝隊常向這戶人家討水喝,他們總是慷慨答應。有一年,沙漠十分乾旱,水池裡的水也越來越少,這戶人家不得不在門前立一個牌“此處無水”。第二天,主人驚奇地發現門前有幾桶水。從此,所有的駝隊都有條不成文的規定:上路前要多備水,倒一桶到蓄水池,惠人惠己。

  給予的確是一種快樂,當你給予別人,你收穫的將更多更多。如果說讀書的價值在於求知,那麼,生命的價值就在於給予。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不是一種快樂嗎?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地動山搖,人們抗震救災的心不搖。在四川汶川8.0級特大地震的災區里,給予的身影並不缺乏。空降兵們早寫下遺囑,簽下生死狀,他們甘願給予自己的生命來換取災民的重生;一位來時守在被困的4位學生身邊,學生獲救了,但老師卻永遠的走了;一些村莊的災民房屋倒塌了,他們失去了親人、家園,可是他們卻毅然出錢出力,將飯菜物資運送到重災區……而在救災後方,人們出錢出力,捐贈物資、捐血;有的病人還提早出院,讓災區傷員有充足的病床……他們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可他們收穫了許多許多心靈的滿足。能盡自己的努力給予已是一種最大的快樂。

  雷鋒生平做了無數好事,他英年早逝,因公殉職,可他不會後悔,因為他給予了、付出了,他的生命是無悔的、快樂的。伸出你的手,給予他人幫助,你的生命將變得充實、無悔、快樂。

  其實,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給予也是一種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