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嘗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超越自我,突破極限……”這幾個字眼在我的生活中似乎出現的特別多。這幾個簡單的字眼總能使我鼓起勇氣面對事實,給我自信,給我力量,讓我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突破自己的極限,創造一個又一個記錄。它們是我的人生目標:“超越自我,突破極限!”

  令我至今都無法忘記的一次嘗試,是在顧老師給我們上的一節語文課上……

  “這次語文課我一定要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使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上課前的幾分鐘,我暗暗地想。“不就是舉一次手嘛,有什麼好害怕的!”臨上課前,我又故作輕鬆地給自己打氣。

  上課鈴響了,我的心不禁一沉……

  顧老師講完課文,拋出一個問題:“爸爸為什麼希望自己的兒女像他一樣紮根邊疆,現身邊疆?”教室里立刻失去了剛才的活躍,變得鴉雀無聲。我似乎連自己的喘息聲都聽得見。我偷偷的朝四周望了望,有的同學獃獃地看着書本,有的同學目光游移地左顧右盼,有的同學若無其事地咬着手指頭,好像周圍的一切都與他們無關似的。我真希望我能舉起這隻沉重的手。可是,我上課之前的雄心壯志早已煙消雲散,現在,就差沒屁滾尿流了。

  我情不自禁地動了動右手,心又砰砰地跳起來,臉也慢慢變紅了。“哎呀,怕什麼呀!不就是回答一個問題嘛,有什麼好害怕的!”我暗暗地鼓勵自己。我緩緩地將右手放在桌上,環顧四周,見沒人看見,才舉起右手,舉的是那麼低,顯得那麼沉重。

  我覺得這隻手有千斤重,舉着真的好吃力。我真的很想把它放下,但是,,為了我的目標再吃力也值得。顧老師叫到了我這讓我鬆了口氣。我站了起來,嘴裡振振有詞地說道;“因為……”“撲通”一聲,我坐了下來,等待着顧老師的評價。沒想到,顧老師給予了我好評。我的心裡美滋滋的,一整天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

  “超越自我,突破極限!”正是因為這幾個字眼,我才一次又一次地做出嘗試。嘗試,佔了我生命的一大半!

  平師附小六年級:王雪純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