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嘗試》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嘗試》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事都要通過嘗試才知道其中的真諦,例如今天我在試卷上看到的《嘗試》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蘇格蘭的國王羅步特·步諾斯戰敗了六次,在他垂頭喪氣時,從蜘蛛織網的事件中受到啟發,又重建隊伍,同英軍進行了第七次戰鬥,並勝利了。 

  這篇文章中的蜘蛛有一種堅持不懈、不願放棄的精神,這種精神不論是用在學習、工作等都有很大的作用。 

  有時候,一個人做某件事,也許這個人做了很多次都未成功,這個人以為種種失敗、種種原因放棄了做這件事,可能下一次就可以成功地做完這件事,他卻沒堅持下去,造成永遠失敗。相反,如果你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去做這件事情,也許你就會成功。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一家飯店開業時很紅火,可是漸漸的,生意就越做越差,甚至到了十幾天都沒有人光顧的地步,這家飯店的老闆自然很着急,於是想放棄——關門,這種想法逐漸變為行動,終於有一天,這家飯店倒閉了,然而他不知道就是他把門面已經轉給別人的第二天,有個大生意等着他去做,等着他去嘗試。 

  我自己也有這樣的例子。 

  那次,我在做數學家庭作業。我按慣例不會做的題空着,直接跳到下一個題,做完后發現有四個題沒有做,心想:反正等會爸爸要給我講,我才懶得去想。一會兒,爸爸問我:“有不會做的題嗎?”“有。”我回答道,說完,拿着作業、筆、草稿紙去了爸爸那裡,因為如果我不隨着他一起看題,爸爸就會生氣,所以我和爸爸一起看題。呀!我這才發現,這四個題原來這麼簡單,就是因為我沒去嘗試着做、想,才讓我養着了不去嘗試的壞習慣,當時,我慚愧極了。 

  今天讀到《嘗試》這篇文章后,想到蜘蛛不怕困難、敢於嘗試的精神,又想到我平日的“好習慣”,我決心以後一定要去嘗試,一定。

您正在瀏覽: 讀《嘗試》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嘗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