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常想他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常想他人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常想他人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尚二超 

  都說孤掌難鳴,皆知一木難林。 

  孤軍奮戰難立世,勸君心常想他人。 

  ——題記 

  參天大樹,根扎沃土;纖纖小草,歲歲榮枯。小草為大樹固定泥土,大樹得以千年不倒;大樹為小草涵養水源,小草得以年年不枯。 

  小小蜜蜂,辛勤勞動。艷艷花朵,盛開叢中。花朵為蜜蜂提供花蜜,蜜蜂得以生生不息;蜜蜂為花朵傳粉播種,花朵得以代代延續。 

  彎彎蚯蚓,盤旋蠕動。肥沃土壤,哺育眾生。土壤為蚯蚓奉獻食物,蚯蚓得以延續萬世;蚯蚓為土壤鬆土利耕,土壤得以時時疏鬆。 

  造化自然,物尚如此,何況於人?常為他人着想,更是人類最寶貴的品質。 

  為他人着想,是《麥琪的禮物》中用秀髮換來的錶鏈和用金錶換來的發梳;為他人着想,是天堂里人們互相餵食物的長柄勺子;為他人着想,是防空洞里,在戰士手中來回傳遞的拿個蘋果;為他人着想,是汶川大地震中,懷抱一個個小同學捨己救人教師的身軀。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助人為樂,自私可恥。無數事實證明,僅為自己考慮,是什麼事情也辦不好的。 

  洪水滔滔,吞田沒屋。堤壩高危,力攔波濤。如果洪水心裡想的不是一瀉千里,而是灌溉良田,如果堤壩心裡想的不是迎面攔截,而是側面疏導,那麼,可怕的洪災就不會發生了。 

長矛鋒利,一往無前。盾牌堅固,直面來敵。如果長矛心裡想的不是鋒芒畢露,而是迂迴取勝,如果盾牌心裡想的不是全力抵擋,而是迴旋繞過,那麼,鋒銷盾透的悲劇同樣也很難發生。 

  同樣,如果人們時時刻刻只想着自己,不為別人考慮,後果又會怎樣? 

  不為他人着想,地獄里的人面對着可口的飯菜,只能忍受飢餓的煎熬;不為他人着想,就會黑着心非法僱用童工;不為他人着想,就會昧着良心大發國難財,賣給災區黑心棉;不為他人着想,就會在承建中小學校時偷工減料,成為屠殺孩子們的劊子手!不為他人着想,損人利己,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是地地道道的社會渣滓。 

  為他人着想,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那麼我們迎來的將是一個幸福、和諧的社會。 

  不為他人着想,人人自私,美好的生活將離我們而去。 

  螞蟻因互助而家族興盛,蜜蜂因互助而子孫繁榮。萬物靈長的我們,互愛互助吧! 

  心,常想他人。

您正在瀏覽: 心,常想他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常想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