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三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陰雨綿綿。我閑得無聊,走到家中老舊的書桌面前,讀起了三國演義,頓時,有感於懷。

  三國演義這本書可以說是精彩紛呈,每一個人物的神態,思想,動作,精神都寫得淋淋盡致,這本書把曹操的奸滑,劉備的仁義,孫權的善勸描寫的惟妙惟肖,深刻而不反覆,真實而不現實。它是百年以前,三國時期的見證,是羅貫中老先生一生的心血。

  我個人認為,書中說劉備的仁義,不如說是假仁假義,因為劉備劉向龐統說:“操以急,吾以寬;操以暴,吾以仁;操以譎,吾以忠;每與操相反則事可成”這句話是他內心深處藏着的一句大實話的確曹操在當時是公認的漢賊與漢賊相反就肯定是英雄所以劉備的“仁義”是通過曹操的“奸詐”對比出來的。若他真的仁義,就不應該賴着荊州不走,若他仁義,他就不應該在漢獻帝死後稱帝,若他仁義,他就不改裝着把自己的兒子阿斗摔在地上。因為古人云虎毒不食子。羅貫中老先生書中劉備的仁義,只是曹操襯托的。劉備不善於打仗,他最擅長攏略人才,擅長哭,哭,已經成為他的一種精神上的武器。

  曹操,是這本書中奸詐的代表,亂世之奸雄的他說出了具有他個人代表性的話,寧教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他胸懷大志,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正是最好的見證,曹操性格多疑,但是,他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十分豪爽,但又嫉妒英才,楊修就是因為自作聰明,才被曹操所殺。

  我個人認為曹操聰明絕頂,又愚不可及;狡詐奸滑,又坦率真誠;豁達大度,又疑神疑鬼;寬宏大量,又心胸狹窄。可以說是大家風範,小人嘴臉;英雄氣派,兒女情懷;閻王脾氣,菩薩心腸。我認為孫權亦是一代英雄,世人大多來爭論曹操、劉備,而很少提到孫權,其實他很有才幹!在三國演義里,他充當了一個猶豫不決,總是聽周瑜與張昭的意見,認為他沒有曹操的霸氣,劉備的仁義。但他可以與曹操劉備成三足鼎立之勢,當然不可小覷。孫權15歲被舉為孝廉、秀才,可見其才;年僅二十六歲,孫權就繼承了哥哥孫策的位置,在二十七歲時聯合劉備在赤壁大戰中大敗曹操,奠定了自己的霸業,可見其能;孫權勸學與呂蒙,可見他飽覽群書,實際正是如此,他予歷史、文學各方面都廣泛涉獵。曹操一句“生子當如孫仲謀,劉景升兒子若豚犬耳!”這是最大的證據證明了孫權之能,向曹操一代梟雄,都能讓他對敵人發出如斯感嘆。

  三國是一個風雲變幻,滄海橫流,英雄輩出,令人神往的時代,不知多少蓋世的英雄在那裡大顯身手,叱吒風雲。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里,我讀到的不僅僅是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決戰,它更是人生的哲理。

  萬寶中學高三:一個人哭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