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三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來讀了羅貫中編寫的《三國》,感慨良深,塑造了上百英雄人物,最為搶眼的有劉備、關羽、張飛、趙雲、孫權、曹操、諸葛亮等亂世奇才。關雲長五關斬六將、義釋曹操;張翼德怒鞭督郵、大鬧長坂橋;諸葛亮巧施空城計、赤壁借東風,皆傳為佳話。 

  從黃巾起義、董卓掌權、群雄爭割、三分天下、至三國歸晉,歷史向人展示了它的另一個特點: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張角號稱“天公將軍”,星夜舉兵,卻慘遭漢軍吞併,繼而董卓掌權,王允巧施離間計,以呂布之刀殺之。劉備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卧龍”出山,三分天下。火燒博望坡,火燒新野,火燒赤壁,三把大火燒出劉家基業。曹操佔據北方,孫劉佔據兩川、荊州、江東等地,人才輩出。操有許褚、夏侯淳、郭嘉、賈詡之才,備有孔明、關羽、張飛、趙雲之流,權有凌統、甘寧、陸遜之輩,鼎足三分。惜袁紹、袁術、劉表、劉璋,有人而不用,使大好河山淪為敵手,痛哉,惜哉! 

  惜孫劉二人,如肯和睦,曹操豈敢虎視南方大地!孔明六齣祁山,只做空勞,你這扶不起來的劉阿斗啊,若先帝在世,,北伐豈為空勞?亮誓不篡權自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奈天之定數,孔明只手將天補,雖死卻錦囊殺魏延,千古忠臣乎!姜維獨憑氣力高,九伐中原卻無勞。司馬懿大權在握,司馬炎篡權自立,奈曹氏方及奐,司馬又將天下交!鍾會、鄧艾皆為曠世之才,蜀吳無力回天,悉數降之。正應了那句話: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孔明,智絕也;關羽,義絕也;曹操,奸絕也。三分天下,終交於晉。天數不可變乎!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