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這是個閃亮的字眼,他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讓我們回眸過去,一睹三國的風采,品味三國爭霸的樂趣。

  現在天下大亂,民不聊生,張角率眾多百姓起義,準備推翻無能的漢靈帝,推翻腐敗的漢朝,可這夢想終沒能實現,袁紹、何進等朝中大臣率眾英雄平息戰亂,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漢靈帝退位,之後董卓操控年幼的漢獻帝操縱大局,又恃有猛將呂布不畏眾元老大臣的反對,王允讓義女貂蟬用美人計離間董呂關係,導致呂布怒殺董卓,之後大局無人操縱,英雄豪傑們各自佔地為王,一時間局勢混亂。

  經過一番激烈角逐之後,劉備、曹操、孫權脫穎而出,至此呈現三國鼎立的狀態,吳國依靠天險,蜀國則靠着山川之險,魏國則依靠着濟濟的人才養精蓄銳。

  一開始吳蜀聯盟合力攻擊魏國,火燒赤壁,打得曹操大敗,只攜幾人逃出重圍,要不是關羽義薄雲天,曹操恐怕命喪於此,可之後吳蜀分裂,形成對立狀態,魏國坐收漁翁之利,但是如果蜀國至此韜光養晦的話,也能堅守不破,可由於劉備的意氣用事,導致陸遜火燒連營,元氣大傷,蜀國開始衰敗,之後劉備在白帝城託孤,讓諸葛亮當頂樑柱,可諸葛亮再怎麼努力,蜀國滅亡已成定局,再加上五虎接連逝世,蜀國再無人才,只能滅亡。

  再看吳國,雖然依靠天然屏障,但是因為蜀國的滅亡,魏國將矛頭指向吳國,其實吳蜀唇亡齒寒,蜀國一滅,吳國離滅亡也就不遠了。而魏國這兒人才輩出,相繼湧現,沒幾年魏國合三為一,成為晉朝,天下終於再次統一。

  漳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