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豬八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天蓬因戲謔嫦娥,被貶下凡間,又因一時的疏忽,一不小心投了個豬胎。傳說是這麼傳的,就像飯是這麼扒着吃的,但事實上投個豬胎是八戒心知肚明的事。

  第一天,天蓬被關,當然是要裝模作樣一會兒,對守門送上來的一日三餐一概拒之門外,儘管肚子空得慌,但他就是咽不下這口有失身份的怨氣。第二天守門的依照天規送飯,天蓬這次是吃了,直接原因不是餓得慌,而是肚子唱戲的分貝之高,已經嚴重影響了隔壁囚犯的睡眠。連守門的幾位官兵大哥也聽得心神不定,情緒不寧,在這樣下去就要“進化”為食欲不振,得寫請假單了。所以說,天蓬吃嗟來之食並非意志不堅定,而是出於“婦人之仁”。在接下來無聊的N天里,天蓬思緒了良久……

  他先死死地合上眼,痴痴地回憶着嫦娥如花面貌,動人舞姿,接着留下一大灘涎水,把囚服都濕得能擠出水來。然後,他張開眼睛,下了他目前生命中第一個定義,即不被嫦娥姐姐的美貌打動的只有女人。他智商並不高,讀到天宮版小學二年級就“蹬”不上去了,所以一直不會下定義。這次成功地下了定義無可置疑地讓他心花怒放,但又馬上歸於悲傷,而且是越來越悲傷。因為他即將離開天庭,與嫦娥永別的那一天正明目張胆地跑來。於是,涎水流淌成鹹鹹的淚水——天蓬終於淚流滿面。

  是他相思瘋了,還是刺激傻了,他竟然有勇氣來抗旨,風高雲黑的夜晚,他越獄跑了!!如來,當時當然是沒有聽到,觀音更不用說;宮廷里的人聽了是感覺不可思議,王母聽了道“無可厚非,仙之常情。”但玉帝聽了大發雷霆,怒髮衝冠!天蓬本是玉帝的愛將,人雖蠢了點,可幹事從不打折扣,不跟人討價還價。玉帝這次將天蓬打入天牢,並不打算把他貶下人間,要注意聖旨上寫的是“考慮貶下凡間”!天庭的大臣們都是參考先例來估計結果的,當然是沒注意玉帝在聖旨上做的手腳,天蓬就更不用說了。但他這次的抗旨讓一切“是以為然變成事實,像學生作業中的叉叉一樣不知不覺就變成了紅勾。這次,玉帝是心灰氣冷,當夜就派一大幫人逮住天蓬,併當夜將他送往閻王地府。其實,八戒在凡間的那頭母豬里生下,還完整無缺的留着前生的記憶。那是因為他根本沒喝下孟婆湯,只是使了三十六計中的一計苦肉計。天蓬在自己的皮囊邊劃了個口子,喝下去的孟婆湯就拚命地往皮囊里灌。然後,趁閻羅王不注意一股腦兒地往自選豬道滑。他在那道上滑的時候,腦子裡什麼也沒有,比做夢還虛……

  於是,天蓬就變成了八戒。

  但,八戒萬萬沒有想到,在他被押往去地府的路上,玉帝已經暗地裡派人在準備給八戒投胎的道上做了手腳。這條道並不通往人間,而是通向最富裕的東海。可惜,相知恨晚,八戒已經被叫做八戒,他像本可以留在天庭的機會一樣永永遠遠地錯過了……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那樣。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