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八戒休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休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說休假,豬八戒那個樂呀!好多年沒回高老莊了,高老莊還是過去的模樣嗎?莊子里的人還認識我老豬嗎?豬八戒駕起祥雲,直奔高老莊。 豬八戒飛到一半想這樣去不好,於是假扮成人去街上買了一些禮物。

剛來到高老莊家門口,聽見裡面非常熱鬧,就闖了進去。原來,豬八戒的未婚妻要嫁人了。那豬八戒可不肯,生氣地說:“你們給我停下,她可是我老豬的媳婦兒,誰都別想娶走她。”這可火了新郎,新郎大跨步地走來,推了一下豬八戒,傲慢地說:“你誰啊!人沒人樣,豬沒豬樣,人家高家大小姐怎麼會看上你這個豬妖。”豬八戒不服氣了,大聲說:“是高家老爺親口對我說過的,他叫我以後娶他女兒。”新郎打量打量了他,十分瞧不起他。疑惑地說:“高老爺會看上你這種人當他女婿,呵呵!用腳趾算算都知道,應該看上我,我可是村裡的大力士——天熊。”豬八戒指指高小姐說:“不信你問小姐。”高小姐看快打起來了,趕快去阻攔。但她又不想嫁給豬八戒,為了公平,於是想了個辦法。她宣布:“你們兩個來3次比賽,誰贏的多就誰娶我。” 

第一個比賽的項目是跑步,豬八戒明明知道他不行,但是他為了娶高小姐就決定拼了。從高老莊為起點跑到離高老莊1000米的醫院。只聽見一聲“開始”,天熊“颼”得一下跑了出去,而豬八戒還在起點。高小姐可不看豬八戒。趕快跑到終點去看天熊。最後第一局天熊贏了。第二局吃包子,這可是豬八戒的強項。開始了,豬八戒狂吃,一會兒一筐包子就被豬八戒吃完了,天熊可吃不下,只好認輸。現在是1比1,下一局可是最緊張的一局,這是決定勝負的時刻。第三局是穿針。紅絲巾一往上扔,比賽開始了。豬八戒幸好眼力非常好,一下子穿進兩根。天熊一根都沒穿進。一轉眼間時間到了,天熊只穿進了五根,豬八戒可是一大串。可是豬八戒上交給高小姐時全部掉光了,所以這局是天熊勝。豬八戒雖然輸了,但是他還要在高老莊里度過假期。一走進高家,那些僕人馬上交頭接耳,談論豬八戒。最後還是一個老花匠認出豬八戒。這可把豬八戒樂壞了,那個老花匠給豬八戒講了這幾年高老莊的事情。原來自從豬八戒走後高老莊還是老樣子,沒有什麼改變。

假期結束了,高老莊歡送了豬八戒,豬八戒帶着許多禮物回去了。豬八戒想明年過年一定要回高老莊,不然那大過年的多沒意思啊!而且豬八戒回去時還打算帶去花果山的蜜桃,給高老莊里的所有人吃呢!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休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