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豬八戒賣肉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賣肉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豬八戒隨唐僧取經成功后,從如來那兒死皮賴臉地預支了20年工資,在靈霄殿附近開了一家酒店。可惜位高權重的大仙們在上殿完畢后常在那兒白吃白喝,再加上靈霄殿附近的租金太貴。酒樓沒多久就倒了,八戒的20年工資全沒了,心疼得八戒在幾天內就瘦了50斤白肉。

  八戒打算另謀財路,他想:“天界發不了財(仙界大仙太多,人情太厚,到處都要打點。送禮,誰也得罪不起),就到人間去。長安不錯,唐太宗李世民是我師父的至交,財政總長長孫無忌是我以前的酒肉朋友。”想到這裡,八戒不禁哈哈大笑。

  於是,八戒偷偷地向流沙河的沙師弟借了3000兩黃金(別小看老實巴交的沙僧,他常兼差,挺會賺錢的)。“咻”地一下,八戒立刻飛到長安。

  他飛進王宮與李世民攀交情。李世民與他寒暄了一陣,問八戒:“豬仙家,你想做什麼生意?”豬八戒略加思索,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說:“就賣豬肉吧!”

  “啊,你要買自己?”李世民吃驚得將手裡把玩的玉璽都摔在了地上。

  “那當然,我不就是豬肉的形象代言人!”

  “可是……那是你的本家,你的子孫啊。”

  “現在社會,就要賣自己才能賺錢。”八戒似乎深諳賺錢之道。

  …………

  八戒用了所有的錢,包下了長安最大的豬肉市場。

  他看着這麼多的攤子,便數了數,竟然有21個攤子。想:“這賣豬肉,會不會人手不夠?”這可讓他犯難了,不覺拄了拄手中的九尺兵扒。

  這時,正在睡夢中的土地被他拄醒了,他晃晃悠悠地鑽了上來。

  “原來是凈壇使者,有何吩咐?”

  “你來得正是時候,你給我出個主意。”

  說完豬八戒又將自己要開店的事告訴了土地。

  土地左思右想,說:“這還不簡單,招工唄!”

  聽了土地的話,豬八戒就想起了那時高老莊里的月娥,只可惜,人家已經嫁人了。土地看穿了他的心思,便說:“天涯何處無芳草,想開點。”

  “說的也是。”說完便在門口貼了一張招工啟事。

  第二天清晨,天還蒙蒙亮,在豬八戒的小亭園裡就擠滿了人(而且還都是女孩,因為他招的是女工)。

  此時豬八戒正在做春夢哩。

  這時愛管閑事的土地又鑽了出來,推了推豬八戒,說:“大仙,您的女工們都在等你哩!”

  “在哪裡?”豬八戒說著夢話,說完便從夢中醒過來,“是真的嗎?”說完便開了後門,“哎呀我的媽呀,”八戒嚇了一跳,“不會吧!我家都成農貿市場了!”他又叫了幾個幫手來維持秩序。

  1號?2號?3號轉眼間就到了98號。

  “98號。”這時進來了一個中年婦女。她要身段沒身段,要氣質沒氣質,真可謂是“一無所有”,連豬八戒都吐了一地。土地問她“1公斤=?克”。

  她說:“1公斤=1000克。”

  “下一個,99號。”這次走進來一個婀娜多姿的翩翩女郎,看得豬八戒口水直流三千尺。土地問她:“1公斤=?克”

  。

  她嬌滴滴地細聲道:“1公斤=800克。”

  “就選你了!”八戒一邊流着口水一邊大拍板。

  於是,豬八戒的第一個豬肉攤開張了,李世民和長孫無忌都來剪綵、捧場。一下子長安市民都被吸引到“八戒豬肉攤”前,真可謂門庭若市,生意興隆。

  那嬌滴滴女郎在攤前一邊迎客,一邊喊話,“王婆,肥肉2公斤!”“尉遲夫人,精肉5公斤!”……

  八戒在里攤一邊揮刀,一邊按電子秤,“2公斤,1600克。”“5公斤,4000克。”……

  …………

  1個月以後,工商局的武士舉來查帳。八戒早準備好了,分別跟李世民、長孫無忌打了招呼,又將一個黑袋子(錢)塞進武士舉的懷裡。於是,帳查完了??八戒豬肉攤??誠信守法。

  …………

  2個月後,工商局的局長魏徵親自來了,還拎着兩大塑料袋的投訴信。要知道魏徵可是鐵面無私的,皇帝李世民都有些怕他。

  “豬八戒,你涉嫌賄賂,無證經營,缺斤少兩,不誠信營業,今日起,‘八戒豬肉攤’予以查封,人員驅逐,永不得在大唐境內從商。”

  豬八戒又身無分文了,又去流浪了……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賣肉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賣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