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如何把失敗化為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把失敗化為成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這句讓我一生受用無窮,這句話改變了我的想法,這句話出自於我媽媽的口中。在這世間,沒有是沒經歷過失敗的。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人能夠走捷徑,一飛衝天,直獲成功,就連一顆細小的種子,都要經過時間的磨練,大於的侵襲,狂風的摧殘,才能成功長大,齊花盛開,萬枝結果。

  在獲取成功的道路上,我們要懂得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才能繼續邁向成功。愛迪生在進行燈泡實驗時,失敗了近六千次,可他堅持不懈,復有恆心與毅力,最終實驗成功,名芳百世。可見得他那勇於嘗試,不氣餒的狀態,見證着他從失敗中站起來。再來,有次實驗失敗導致不堪設想的後果,愛迪生失聰了。他因此與世界有了一層隔離,聽不見萬物的聲音。他聽不見悅耳的鳥鳴聲,聽不見刺耳的喇叭聲,聽不見人與人之間的談話,可他能聽見的是,內心最深的一句話,”我要站起來!”。他也曾說過,失聰智慧讓他更專心於工作,更容易獲取成功。我們應該向他學習,給予自己一份肯定,一份決心,一份努力,學會站起來,以主觀與坦然的態度面對失敗與困難。正所謂:“順境不足喜,逆境不足憂。”

  霍金,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他天生癱瘓,可在理學論壇里獲得不少好評。每次發表會,處在台上的他,頭總是顛斜着,似笑非笑,垂液時不時會流出來。此時的他是猶如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那般輕鬆愉快心情,還是憂慮無窮無盡,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難以自解呢?我不懂,也看不見,可我理解的是他那不屈不饒的精神。他不會因自己的缺陷而自暴自棄,自閉自卑,反之他努力進行研究,從失敗中尋找成功的秘籍,學會克服自我,把自己作為目標,回饋社會。他給了我一個啟示,志之難也,不在勝人,而在自勝,我領悟到往往面對的失敗是因一心想要超越他人而造成的種種困難。要取得成功,就得先克服自我的缺點,取長補短,從失敗中站起來,才能見效。霍金曾說,荷花沒得很簡單,也美得不簡單;而我認為霍金失敗得很容易,成功的不容易。

  在面對失敗的當兒,我們要懂得給予自己一份信心和肯定,不要輕易放棄,不要氣餒,從失敗中站起來,堅持到底,終有一日定能看見成功之光照耀在腳底下。俗語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您正在瀏覽: 如何把失敗化為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把失敗化為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