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何把自己嫁出去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把自己嫁出去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讀《紅樓夢》有感 

  作業。但願我碰見一個開明的老師不至於把我PIA死在講台上。 

  【標題句式模仿風靈靈的《如何把文章寫進精品區》,內容不雷同,文筆也不如他。而且個人能力有限,只能總結這麼多,歡迎補充、糾正。】 

  正文: 

  此標題內容是一個千古年來困擾着萬千女性的話題,在外國我們可以從《傲慢與偏見》Mrs.Bennet如何成功地將三個女兒都嫁出去的故事中得到啟發,在中國我們依然可以求助於這部包羅萬象的古典名著《紅樓夢》。 

  紅樓夢中的女性幾乎個個出來都能當大眾情人了,那麼就盤點一下她們公共或各自的殺手鐧。 

  1.沒事吃點小葯。 

  賈母初見林黛玉的時候就問:吃什麼葯?可見,一般大家閨秀之類就免不了得點小病,免不了吃點小葯,已經成為此人群的特點了。也似乎自古書中對女子的要求普遍苛刻,不僅要才貌雙全,還時常要加上一句“體弱多病”。好像只有這樣,她才能完整了。拋開林黛玉不說,單說體態豐盈容光煥發的薛寶釵。書中明顯描寫她胖的連褪個鐲子都褪不下來,面色紅潤如春,還非要高調地稱自己得了“怪病”,吃“冷香丸”。那麼珍貴的東西,配製又極其費勁,這不折騰人么。好像凡是得了病的女子,身價一下子就高了。可見病態美在人們心中是根深蒂固了。 

  所以奉勸一句,待嫁女們無論如何要裝得弱柳扶風,手無寸鐵之力。而且要時不時地感慨“頭髮骨折了!”或者趴在桌上手托住肚子位置喊胃痛。 

  平時有與男同學玩掰腕子這種嗜好的人就趕快戒了吧。 

  2. 勤揉眼或聞洋蔥。 

  滴眼藥水也可以。這個的好處就不用我說了吧。你是否經常看見電視上一大媽假惺惺用袖子沾眼淚?這就破壞了美感不是!一定要達到欲哭未哭似哭非哭的那種意境,眼淚在眼睛里要滿,但不能溢出來。水具有表面張力所以可以在眼裡形成一顆很大的淚球卻不落下來,(我記得一枚硬幣可以用膠頭滴管滴不多不少正好20滴水在上邊。)要學會利用這點特性,讓你的眼睛罩上一層月朦朧鳥朦朧。越朦朧就越成功,這方面黛玉是大師,襲人偶爾也用過,但無論從美感還是成效上都遠遠不及,所以只能當小妾了。另外要哭得恰到好處,如果太猛了過頭了那麼鼻子就會發酸,甚至流鼻涕,徹底沒有美感了。最後,如果忍不住,那就盡量讓眼淚從一隻眼睛里流出來,千萬別流雙行,沒有意境。 

  3.婚前要足夠矯情。 

  婚前嘛,必須得矯情,這樣聚光燈閃在你身上,周圍的人全部以你的喜怒哀樂為核心,別人注意你當然就更多了。不管是好是壞,先引來別人注意再說。比如說晴雯,在賈寶玉周圍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當中,她憑藉什麼稱霸?那當然是足夠的矯情和臭脾氣了!像那些小丫頭本本分分該幹嘛幹嘛的,猴年馬月能飛上枝頭?所以要先弄壞別人的扇子,然後又裝生氣,最後撕很多扇子,你就人高一等了。 

  矯情在生活中也是一門藝術,一定要養成傷春悲秋的習慣,沒事吟個詩啊,葬個花啊,把蠟燭滴在書皮上啊,燒手絹啊等等。生活中可矯情的東西無處不在,只需要你來發現! 

  4.婚後要足夠大度。 

  人家容忍你一朝是因為客氣,或者說禮貌。要是婚後還天天葬花撕扇子可就要離婚了。況且自己家的扇子也捨不得撕了。總之,你看王熙鳳嫁了賈璉之後處處斤斤計較,反而促使小三越來越多。不能因為你管了丈夫就不色,色者怎麼著都是要色的。做妻子就要像大太太那樣,要寬容,要諒解,要賢惠。沒事多幫丈夫物色好人選,親自去逼婚。鴛鴦不同意沒關係,反正你是盡職盡責了。你需要吃齋念佛無欲無求才能獲得賢妻良母的美名。 

  5.肯定別人最不受肯定的地方。 

  人最敏感的時候就是別人評價自己缺點的時候。賈寶玉不積極進取,不讀四書五經,不參加高考,不上名牌大學,不考公務員,這些也就罷了,成天混在女人堆兒里吃胭脂膏,還看《西廂記》!平時被人瞧不起,罵慣了,當然最期待別人的肯定。所以這個時候黛玉也看《西廂記》,而且還贊同的寶玉的人生觀,肯定了他的缺點。於是,啪,擦出火花。所以所謂愛情它不是找那個你欣賞的人,而是找那個欣賞你的人。(好吧我現在聽起來像不像情感欄目心理專家?) 

  6.記住:上趕着不是買賣。 

  什麼意思呢?就是不要太熱情太友好了,別人反而覺得你是個便宜貨。你看香菱就對薛蟠太仁慈了,所以命運悲慘。柳湘蓮多硬氣,一頓拳打腳踢,踢得薛蟠心服口服。所以說要出難題,要刁難,要耍性子。只有這樣才能保持你的威嚴、神秘感。黛玉給寶玉做荷包,還特意聲明是限量版的。也就是暗示自己也是限量版的,不是想拿起就拿起想放下就放下的。這樣可以提高身價,不容易被人耍。還給寶玉製造了一種壓力:追我要趁早。 

  7.和婆婆搞好關係。 

  有二人世界就不得不有三人世界。其中婆婆佔了主導地位。寶釵這方面工作做得不錯,她安慰王夫人金釧跳井事件就很成功地將自己從旁觀人立場轉為兒媳立場。處處表現自己的精明能幹,表現大度寬容,孝敬父母,心地善良,待人厚道,多給別人發幾對不值錢的頭花,送別人幾套自己不愛穿的衣服,獲得了好的口碑也就獲得了人心。 

  最後,一定要身體好,才能與競爭對手們長久地戰鬥下去。病是要裝的,不是要真得的!黛玉假戲真做就輸在這一環節了。 

  以上方法對廣大待嫁女以及男性小受適用。 

  這些尚且為理論,尚未實踐過。至於成效如何,就看你們了。 

  扣題一下:紅樓夢是一本好書!大家要看!看完收穫多多!比如這點小方法屬於意外收穫…… 

  

  

By小十三 

2010-08-25 14:28

您正在瀏覽: 如何把自己嫁出去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把自己嫁出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