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絕對的公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絕對的公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於執着世間的公平,只會讓你迷失在遠方的路口。世界上本沒有絕對的公平,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到更好,這樣公平自然會靠近你。

  在微信中,我聽了老姐一連串的抱怨,可在微信的這頭,我除了安也不能做其他努力了。從她發來的一連串字中,我知道了事情的大概。學校最近在評選春節慰問金,優秀學生獎勵金。前者是只能貧困生申請,後者是非貧困生也可以申請的。老姐在她的專業里名列前茅,按道理應該會評選上,可是結果卻是他們班比她差很多的同學都評上了。重點是,那些所謂的輔導員助理,藉著手上的權利居然全評選上了。

  真正讓老姐耿耿於懷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貧困生特權”,老姐通過一年的努力,拿到了專業第一的成績,但是學校的獎學金門檻,卻是首先你得是貧困生,就這樣,她沒有拿到5000元的國家勵志獎學金,也沒有拿到學校設立的校級獎學金,我也替她憤懣不平。據悉,有些貧困生的生活過得比她還滋潤,卻還拿着貧困生補助,一邊拿着補助金,一邊還不斷網購,這一點讓她很是受不了。

  我想,貧困不應該成為一種“資本”,在大學這樣的小社會尚且有這樣或那樣的不公平,更何況真正的社會呢,許多時候我們在這樣的不公平前總是顯得無能為力。我想,當我們不小心被別人的保護傘擋在外面時,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與水平,就像老姐說的,她要發憤圖強,下學年參加幾個比賽,拿點名詞,申請國家獎學金,我希望老姐會成功,這樣我也會相信努力後會有回報的。

您正在瀏覽: 沒有絕對的公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絕對的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