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就算人生是場悲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算人生是場悲劇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尼採在他的着作中,一直強調“悲劇”是人類最寶貴、最榮耀的財富。人的一生,就像是希臘人創造演繹的悲劇般深沉、厚重而不失激情。

  想到蕭邦,少年成才,卻於青春並未完全綻放之時客死他鄉。戰亂踐踏着他的祖國波蘭,對國家充滿熾烈至極的愛的蕭邦,四處籌積錢財物資,運往祖國。在鋼琴上,他用鍵盤去戰鬥。如同聽到波蘭騎兵那轟隆作響等待檢閱的盛況;好似親眼目睹波蘭壯麗繽紛的大草原;恰如用手去撫摸冰天雪地中那凝結的河水……以上種種,在蕭邦的音樂里你都可以聽到。他奮戰着,與祖國一起奮戰着,卻最終被死神掠走,凋零在青蔥年少時。深沉、令人惋惜卻滿含激情的悲劇。

  人耗盡自己去追求、尋覓、抗爭,就像已知道故事的悲慘結局,也會豪情滿腔、不加遲疑地將悲劇演完。就像中國人那個耳熟能詳的魯迅一樣。曾幾何時,他彷徨過。在錢玄同,那文中化名金心異極力希求他可以加入文學戰線時,他想到也許將人喚醒卻不能告知他們如何逃離死境是一件悲哀非常的事。可錢玄同的一番話使魯迅認定:不去做,更悲哀。於是永不回頭地殺入陣中,舉起了投槍。他終老時國人依舊沒被大批喚醒,國家依舊沒得到大改觀,而已病入膏肓的他滿心憂慮而絕無悔意地走了。做了抗爭的決定,就一路走到天荒地老,無絲毫後悔地死去。經典的悲劇如時上演。

  從遠古時期起,人類與猛獸對抗,與天氣對抗,與疾病對抗。而當歷史的年輪前行,如此的對抗從未停歇。除了對大自然,對自身內部之腐朽和邪惡的對抗也是一代代榮耀而悲劇性人物人生的永恆主題。尼采說過,“超人”才是人類的終極目標。何謂“超人”?是指對不可抗爭之物進行抗爭,對不可逆轉之物而逆轉,是超越本身的自我。

  就算人生是場悲劇,就算不能達到目的地,那迸發金光的不悔和執着信念才是最崇高的一切。為了那壯麗和快慰,義無反顧地沖向前方無盡的黑暗吧!

  雲南昭通昭陽區昭通市實驗中學高三:張展閣

您正在瀏覽: 就算人生是場悲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算人生是場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