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用寂寞舞一場悲壯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寂寞舞一場悲壯人生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用寂寞舞一場悲壯人生 標籤:悲壯作文 寂寞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不再寂寞作文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中華民族浩浩蕩蕩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能被世人公認為是英雄的,最多只是被時間的流逝積澱在歷史長河的底部,卻永運也不會被“淘盡”。 

英雄是什麼?一個一生轟轟烈烈、戰績名垂千史,流芳萬代的人才算得上是英雄?一個一生為事業奮鬥,最終得以報國的人才是英雄嗎? 

我不能否定這一點。但我想,一場悲壯的人生勝於一切對英雄的讚美! 

他們的一生是壯闊的。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有岳飛勢如高山墜石,破空而來的“還我河山”!有陸遊意氣風發,豪情萬千的“朱顏青鬢,擁雕戈西戎 ”;有辛棄疾壯志凌雲,激昂奮發的“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還有諸葛亮一生七擒孟獲,六齣祁山,為蜀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文韜武略…… 

他們的一生是坎坷而燦爛的。從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氣;至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壯氣。從陶潛“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隱生活,至柳宗元那“悄愴幽邃”的小石潭,再至歐陽修“醉能同其樂”的能屈能伸—— 

他們的故事被一代一代的人訴說著,永遠也不會停止!這中間,又豈僅僅是他們驕人的功名、戰績,流芳百世的經典? 

——更是因為一個“悲”字,為他們的人生畫上一個感嘆號!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這樣被終結了生命;“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陸遊政治上的屢不得志,也終於讓這位一代忠臣在“家祭無忘告乃翁”中去了;“醉里挑燈看劍”辛棄疾只得在夢裡回到“吹角連營”的沙場…… 

武人精忠報國,卻沒有戰死沙場,寂寞地度過了自己凄涼、孤獨的餘生;文人仕途也屢不得志,或獨自一人遊歷名山大川,或隱居寄情于山水之間。在我們看來,他們擁有“生前身後名”,但他們的內心卻是寂寞的,在感嘆着“可憐白髮生”的同時,看着、等着自己死去。“白首為功名”到頭來只是一場“空悲切”。 

“志未酬,志未酬。問君之志幾時酬?”古人的悲切是我們無法悉知的,他們蒼涼的一生也只能換來我們的一聲嘆息。 

——然而,讀過他們一首首的詩句,翻過他們一頁頁的歷史,我彷彿看到了那一個個不屈的,內心孤寂的靈魂傲然立於歷史之巔,訴說著自己生前的未酬之志,舞着那一段悲壯的人生!當我們在歷史的長河中前行時,總不會忘記這些舞動在高山之巔的靈魂,他們在鼓舞着人們向前進! 

歷史總是弄人的,或許他們一生的寂寞是生來就被註定的,但他們卻用這“寂寞”舞出了一段如此可歌可泣,如此凄婉而又悲壯的一生! 

一場寂寞的人生竟也可以變得如此偉大,我們又何必去追求和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種種呢?也和他們一樣,舞好自己的人生,即使我們寂寞,我們惆悵,我們迷茫……這也就沒什麼遺憾了! 

“一壺濁灑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淡中。”世人嘆了也就嘆了,留給我們一些思索才是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用寂寞舞一場悲壯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寂寞舞一場悲壯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