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場悲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悲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場悲劇 

  鄧小平說過,和平與自由是當今世界的主旋律,聯合國總部門前塑立着一尊鑄劍為犁的雕像,它已在那裡矗立了四十個春秋。可是,現在有一些人卻妄想破壞世界的主旋律,熔犁為劍,危害祖國的安定與團結。 

  二00九年的七月五日,烏魯木齊發生了打、砸、燒事件,一些暴徙,打着為維吾爾族人“造福”的旗號,進行了一場嚴重暴力犯罪事件,他們沿路打、砸、搶、燒,看見店鋪就搶、就燒,遇見警車就掀翻。手持尖刀無情的刺向無辜的群眾。 

據初步統計,死亡人數已達140人,受傷人員達800多人,被毀車輛達到260部,受損門面達206間,民房14間總着火面積達56850m,縱火點全市有220處。樓房兩棟被燒毀……這一串串觸目驚心的數字,如一把利劍,戳穿了他們的陰謀。他們所說的為新疆維吾爾族同胞的人際與自由來,實際上是為帶來屠戮而來。 

  他們的到來,是為分裂祖國而來。但這永遠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是熱愛和平、團結的國家,所以人民不充許任何人分裂祖國。 

  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最終以失敗告終。我對此除了感到沉痛的悲憤外,我更明白了團結走向昌盛,分裂走向滅亡。袁紹之所以敗在操曹的手下,是因為內部的不團結。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因為舉國上下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的結果。我也明白穩定為幸福之源,動亂是災禍之根。我們應當保持國家的安定團結,各民族手牽手,心連心,共同走向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一場悲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