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言寸草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恩,落紅護花,落葉歸根,這就是感恩。

  -----題記

  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母親就像是忙碌的蜜蜂。為子女,苦自己咽,為子女,苦也是甜。

  如果說母親內心的滋味是苦的,那麼苦也是因為我。忘不了幾天前的那次針鋒相對,她悉心的教導卻被我當成貶低的惡語,當她呼喚我的名字時,我卻置之不理,長時間的冷淡,那一刻我看見母親流淚了,他並沒有嚎啕大哭,只是滴着擦不盡的淚水。她的內心情感不肯如疾風暴雨般的宣洩,因為她害怕處在高三階段的我內心受傷,那苦她只得自己咽,良心讓我知道了她為了我默默地吞咽了多少苦,我看着她小心謹慎的說話,唯恐多說一字傷害了我脆弱的感情。面對我向她傾倒的苦水,她無言的接受,默默地裝進心裡。

  母親心中的滋味是苦的,那苦是我親自倒給她的,但是她從不叫苦,因為在她心中,如果吞下苦可以換來我的甜也是值得的。

  寒假裡,在別人休閑打麻將逛街時,母親除了零零碎碎的家務,還要在為我操心着。兒女是娘的心頭肉,兒女更是娘的五味瓶,只要兒女有出息了,娘心裡也就是甜的了。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母親不需要子女多麼豐厚的回報,只要一份普通的理解,母親內心的滋味,女兒知道了,就不會讓母親再受苦。

  一棵小草感恩於一顆露珠,我願意將努力的汗水化為甘甜的露水,滴到母親的心頭。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孫芳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