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粒種子,親情就是土壤;如果你是一株小草,親情就是大樹;如果你是一條小船,親情就是燈塔;如果你是一條小河,親情就是大海。親情是春季綿綿的細雨;親情是夏季陣陣的清風;親情是秋季收穫的喜悅;親情是秋季收穫的曙光。父母對你的愛也如此,從你小時侯就開始撫養,一直到現在,耗費了他們許許多多的精力,然而他們並不奢求什麼,他們只是希望你能出人頭地。 

  記得在小時侯,我的頭部受傷了,血一涌而出,父親馬上背着我,把我送到了醫院,他頭上的汗珠綠豆一般大,等到縫好針時,他說:“黎濤啊!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你知不知道,醫生在你的腦袋上每縫一針,我都深深的自責……好好休息,老師那我幫你請了假。”父親在我自卑時,鼓勵我;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在我困惑時,指點我;在我……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環境。 

  母親雖說遠在北海,但是也很關心我的學習和生活,經常坐飛機回來看我,每次母親回來,我都沉浸在高興與反思之中。高興的是母親回來了,又回來看我了。反思的是我在媽媽遠在北海的時間裡,我是否做到了最好,是否對得起母親對我的愛。母親雖說是女人,但是“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母親背負着在外工作,養家糊口的重任,我又怎麼忍心不報答母親對我的愛呢?父母的愛是那麼的深,我何曾不想報答呢?但是,每當我看見全是叉的試捲髮下來,每當被老師批評,每當做了對不起父母的事時,我便會陷入深深的自責中,感到無地自容,也頓時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傷心的人,因為我辜負了父母對我的期望,做了對不起父母的事。 

  父母的愛是無形的,沒有人能夠說清楚它是什麼樣子;父母的愛是無償的,它不會讓你付出任何代價;父母的愛是無價的,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它更昂貴;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比它更能犧牲自己;父母的愛是無盡的,你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體會到它的存在。因此我們要懂得感恩。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