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比山更清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纏綿的是恩情。

  ——題記

  伏在桌上,我思緒萬千。我要怎麼下筆?我要寫出怎樣的文字才能配得上這似海的深情?

  我不懂:為何每晚待我們全都睡下后,他們的小屋才有了一絲靜謐?為何他們總是吃的穿的比我們差,但卻操心的勞累的比我們多?朱自清的《背影》讓我思索:那是怎樣的一種背影?那是怎樣的一份深情?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從前她會在鏡前細細打扮,現在她卻無暇顧及自己的容貌。

  從前她隨意揮灑手裡的金錢,現在她卻在打折的時裝前猶豫萬分。

  從前她任性,耍脾氣,不會顧及他人的想法。現在她卻要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她已失去自己,她只為別人活着。

  ……

  這一切的一切只因從前她是一個少女,現在她成了一個母親。

  媽媽!您究竟還要為我們操心到什麼時候?您究竟還要花多少精力在我們身上?看到您頭上日益增多的白髮和您臉上日益加深的皺紋,我心痛如絞。您為我流過的淚,您為我淌過的汗,您為我吃過的苦,我拿什麼來還您?我拿什麼回報您?這份恩情我怎能報答得了呢?

  爸爸,從小我跟你的關係就不好。我怪您對我太嚴厲,我怪您讓我學這學那,我怪您每次看到我的滿分試卷時從不表揚我半句……

  那一次,天很冷,北風呼嘯。您打電話問我:冷不?我說:冷。第二天清早,天還是黑黑的。我推門一看,你站在我寢室樓下。您是開摩托車來的,光着脖子,連圍巾也沒系,只戴了薄薄的手套。臉色紫紫的,對着我乾澀一笑。凍僵的手努力地拿起車上的衣服和被子。我接過被子時感覺您的手在微微顫抖。可是您還是笑着對我說:“我一點都不冷,你不要擔心老爸哈。你在學校自己注意點,別感冒了哈……”他的話我沒聽完,眼淚已在眼眶裡打轉。

  您以為這樣我就會感激你嗎?您錯了,您只會更加“恨”您,我“恨”你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我“恨”你只知道默默地為兒女奉獻,我“恨”你明明很在乎我卻裝作無所謂……您給我的關心,您給我的教導,您給的酸甜苦辣,我拿什麼來報答?

  擁有了你們,我擁有了在一切喧囂與浮華背後的那份最原始,最真切的關懷與感念。你們的辛酸,你們的艱辛,我永遠不能真正地領略。

  我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報答你們比海深的恩情。

  祁陽一中書岩文學社王潔蓉

  指導老師吳宙琦高三:f597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