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一種感動叫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感動叫幸福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多的記憶也隨着歲月的流失慢慢退色。但是有一件事,至今歷歷在目,令我難以忘懷。現在回頭想想,那份感動還深深的印在心裡。這份感動,源於我的母親給我的那份深沉的愛。

  很小的時候,跟母親的關係一直不太好。我一直以為母親不夠愛我。對於年幼的我來說,母親是偏愛妹妹的。這種意識一直扎在我的心底,自然而然,我心裡有些怨恨母親,甚至怨恨妹妹。我一直認為她不該出生,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她不來到這個世界上,母親就會是我一個人的,她也只會愛我一個。可是,自從妹妹出世后,母親把所有的愛都轉移到了妹妹身上。不管那些惡作劇是誰做的,不管我們兩個人之間是誰做錯了事,她也只會訓我一個。她每訓我一次,我心底對她的怨恨便會多一分。那個時候的我,是叛逆的。我會肆無憚忌的跟她對着干,會毫無顧慮的跟她頂嘴,指責她對我的不公,每次看到她被我說得啞口無言,氣得臉上青一塊白一塊的時候,我絲毫不會感到愧疚,甚至還會有一種成就感。現在想起這些,我都很內疚。我才知道,那時的我是多麼的不聽話,多麼的不懂事,多麼的叛逆。

  可是,自從六年前家裡發生的那場出人意料的變故后,我徹底的改變了對母親的看法。六年前,父親出了意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這場意外的事故對於家裡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對於年僅十三歲的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父親是很愛我的,可是如今,這個唯一愛我的人卻永遠的離開了我,我還有什麼勇氣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呢?我不知道今後的路該如何走下去,我甚至看不到任何希望。跟母親的關係又不太好,父親又不在了。是不是又意味着我在這個家是多餘的呢?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自從父親走後,母親比以前更關心我了,不管是在物質上還是在精神上,我都能感受到她對我滿滿的愛。

  08年中考過後,我便去了母親所在的那所城市——深圳找工作。其實母親是反對我出去找工作的,她說我年紀還小,怕我在外面受欺負。因為年紀小,而且只能工作兩個月,所以工作不是那麼好找。找了有一個星期了,好不容易有一家規模比較小的玩具廠需要人,可是待遇不是怎麼好,工作的時間又長,而且工作的地方離舅舅家租的房子有點遠,回家不安全,所以母親堅持不同意我去。當時我為了想要減輕母親的負擔,堅持要去,母親拗不過我,便答應了,但是要求我如果適應不了的話必須辭職。上了幾天班才發現,這份工作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累,每天都要凌晨一兩點才能下班。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照常兩點下班。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有委屈,有害怕,有心酸,有難過……可是,當我快到家的時候,我驚喜地看到母親在路口等我。灰暗的路燈照在母親身上,我可以看出她臉上的倦容很明顯。看到我,她好象鬆了一口氣,微笑着對我說:“回來了。”沒有過多的言語,沒有太多的表情,只是一句短短的“回來了”,卻讓我覺得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感動。“媽,怎麼不回去睡覺?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以後不用特地來等我的。你明天還要上班呢?”“沒事,反正我也睡不着。”母親只是笑笑。我知道,睡不着只是母親的一個借口,她其實是擔心我,只是不說出來罷了。可是,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了,母親的心意我怎會不知?當時的母親,肯定是懷着擔心,焦急,害怕的心情在等我的。母親的舉止,讓我體驗到了世界上還有一種感動,叫做幸福。

  我突然覺得我的文字是多麼的無力,多麼的蒼白,無法描繪我對母親的那份愧疚和那份對母親遲來的愛。母親對我的這份深沉的愛。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惟有用心去感受。只是一句短短的“回來了”,卻讓我覺得前所未有的幸福。

  江西省電子信息工程學院高三:姚小霞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叫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叫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