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幸福與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與感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在我心中沒有明確的定義,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當心靈被一種突如其來的東西深深地震撼,那才是所謂的感動。只是後來,經歷了許多波折之後,自己漸漸懂得了只有在經歷痛苦之後,才明白平凡其實是一種幸福。只是這種幸福來得很淡,去的也很淡。因此,你也許永遠不會意識到它的意義,更不會感動。也因此,有許多人生疏了感動,在他們的生活里,倘若沒有震撼,就沒一切。

  ?  難怪許多人都說自己是一個不幸福的人,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懂得什麼叫幸福。?如果可以,我願意把生活比喻成檸檬草,辛酸里又有芳香的味道。很早以早,我讀了一篇史鐵生寫的《秋天的懷念》,再後來,我又特地讀了他寫的《我與地壇》。直到現在,我還不時地反覆翻閱着,從他的故事裡,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什麼是幸福,什麼是感動。同時,我也在輕聲地嘆息,嘆息着我放走的許多許多寶貴的東西,往往就在人的一念之間,你所失去的,可能正是你以後無論怎樣都乞求不來的。所以,要學會珍惜你身邊每一點每一滴平凡平淡的東西。

  ?  從現在起,學會感動,做個快樂的人,儘管生活不盡如人意,可是你仍然是幸福的。

  ?  在史蒂芬·E·安布羅斯的《兄弟連》中,那些空降兵們一起經歷了戰爭、飢餓、寒冷、痛苦、屈辱甚至死亡,他們歷經了那個時代里的那種形勢下的種種磨難,可是他們每個人都非常感恩,甚至是對阿道夫·希特勒。起初,我真的搞不懂,那樣艱苦的環境下,他們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卻仍然那麼感恩,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人。讀到後來,我也被感動了,他們之間是那種超越生死的戰友情誼讓殘酷的戰爭顯得何其渺小。

  ?  回到現實中來,想想那些生在福中卻不知福的人,我也只能惋惜,我還記得《誰是最可愛的人》中說到一個蘋果、一杯豆漿,這些再平凡不過的東西,卻是朝鮮志願軍戰士們可望而不可即的東西,我甚至有些傷感。

  ?  人們與生活產生了太厚的隔膜,無法穿透。不懂得平凡的人,永遠不會幸福,不懂得幸福的人,也永遠無法體會什麼叫感動?

您正在瀏覽: 幸福與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與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