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動,在於心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在於心間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你不會記得雨中的父親為你送雨傘的感動,那一瞬間,你只是高興,因為有人過來接你。

  或許,你早已忘記,忙碌的父親在深夜回家悄悄進入你的房間,給你蓋好被子,在你額頭留下的愛之吻。

  或許,你早已忘記,遊樂場里,父親帶你去開碰碰車、溜冰、坐過山車。

  或許,你早已忘記,六一兒童節,父親給你買的新玩具,新衣服,因為你沉浸在歡樂之中。

  點點滴滴的感動你已經忘記,因為你已經進入了青春期。

  你開始和父母大鬧,開始厭煩逐漸蒼老的父親,因為他們額頭上已有皺紋,他們的思想也已經過時。你開始討厭,甚至不再與這個男人說話。叛逆的你,你可知,你的老父親在為誰而衰老?額上的皺紋為誰而生?他們為何追趕不上時代的潮流?因為有你,他們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你的身上!這就是你蒼老的父親為你所做的一切!時代在變化,潮流在變化,但是這愛一分不減,這愛永遠不會變,知道父親再也起不來的那一天,這愛才會停止,因為他累了,需要休息了。

  “爸爸,都什麼年代了,穿衣服我的事情,要潮流,髮型要個性。”這是你對父親說的話,因為父親僅僅說過一句:“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這個年代需要創新,需要個性,你可以喜歡明星的衣服,但是你記住,你不是明星,所以你得遵守自己的規則。然而你沒有。

  “別的孩子都拿着蘋果手機,你怎麼就不給我買呢?別的孩子都可以穿名牌,為什麼我沒有?”你在對父親咆哮。是的,別的孩子可以擁有名牌,可以走在潮流的前線,但是你是你,想要自己過得好,緊跟時代的潮流,得靠你自己。你的父親很普通,但是在普通中可以為你付出無價的愛。蘋果、名牌永遠取代不了得父愛。

  “爸爸,我不想讀書了,不想高考,同班同學都出國了。”你可以攀比,可以逃避,甚至可以出國,如果你夠優秀,可以拿得到獎學金,可以學成歸來,學以致用,你可以出國,可以對父親說這樣的話,若是你做不到,就不要對父親說這樣的話。因為你的父親,會傷心,為一個男人的尊嚴傷心。他只是一個平凡的父親,在應試教育下誰也無法逃避的考試規則,你只有努力學習,想出國也得靠自己。

  青春期的季節,有點叛逆,父親可能做的不對,和你爭吵,批評你、誤會你、責罵你、傷害了你,心裡依然有你,愛你、疼你、寵你。愛是永無止境的,在你航行的路上,他依然是你的指明燈,是你的燈塔。

  在你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你的父親開始為你奔波,為你的成長,為你的生活,想要把最好的給你,想留在你的身邊陪你,又想給你創造最優厚的物質條件,讓你不受一點點苦。

  也許,你的家庭條件非常好,也許,你是富二代,也許,你聰明過人,有着150—160的智商,但是你也是普通人,在你的成長過程中,都離不開父愛,你是父親的牽絆。有個名叫門薩的俱樂部,只有智商達到150——160才可進去,也許你已經可以進去了。但是在你身後看着你長大,教導你、養育你、呵護你的人依然是父親!明星、富二代也需要父親的呵護,愛,是不分貧窮富貴的。

  今天是父親節,你可知道,忙碌的父親幾乎忘記,一個禮拜的忙碌、壓力,只能讓他們在家庭中喘會氣,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很累。他們希望看的自己的兒子比自己優秀,希望兒女生活的更好,所以在奔波。今天,是禮拜天,結束了一周繁忙的學業,你在家中好好休息,或許你的父親還在上班,沒有陪你,家裡只剩你一個人,但是,孩子們,請理解,那是種愛。也許,你不需要太多的物質,但是你應該明白的是,你的父親需要將愛詮釋出來,用物質的形式展現給你。

  不得不承認,父親的教育方式是錯誤的,請給父親一次犯錯的機會吧。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在犯錯,父親可以包容你,同樣的,父親犯錯,請理解父親!

  也許,你會記得,當你出生的那一刻開始,父親欣喜的眼神難以用言語形容;當你第一次叫爸爸的時候,父親的激動,你是無法想象到的。

  但是你會記得:

  你第一次,在父親疲憊的時候,給父親端的的地一杯茶水,父親是多麼的開心

  第一次,在父親疲憊的時候,爬上父親的腿,用稚嫩的語言都父親的開心,父親是何等開心

  第一次,和父親小飲兩杯,談論着國家政事,談論着中國籃球、乒乓球,這時候父親的心情是如何呢?你感受到了嗎?

  第一次,為奔波一天的父親做了第一頓可口的飯菜,父親心中的欣喜,你是難於猜想的。

  其實,感動就在於心間,在於瞬間。作為孩子,我們要求父母理解我們,作為父母,也會要求你理解他們。不要動不動甩門而去,離家出走。你離家出走了,傷心。父母也是傷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什麼都是相互的,溝通是最關鍵的,有時候,向家長說說你的感受,告訴他們你需要的是什麼,我相信,不管是你的父親還是你的母親都會理解你的,都會反思的。

  感動,就在於你的言語之間,說一聲:“老爸,節日快樂,我愛你!”讓感動蔓延下去,親情永無止境。

  感情需要表達,愛需要表達。其實爸爸和你一樣,感動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或者不說,或者說聲謝謝,但是感動就在那裡。難於言表,就用實際告訴你的父親,“爸爸,我愛你。”讓感動,留在心間。

  高三: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於心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在於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