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景敵不過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敵不過的記憶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在這個夏天氣息越來越濃的時刻,校園裡的黃角樹拚命的落葉,匆匆忙忙的經過,多少次我內心也激動,想起自己曾經寫過的一句話:你盛開,你凋落,我們從前經過,花一樣的青春,花一樣的歲月如歌。零碎的句子里,恐怕只有我才能懂得那份說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情結,現在我又是什麼心情呢?依舊能激起關於靜好歲月中的些許感動,可是我卻抒發不出那毫不顧忌、毫不遮掩的轟轟烈烈列的感受,習慣了生活在含蓄神秘的面紗中,習慣了看穿而不說穿,習慣了只要懂得就好。某種意義上,我更願意那是少了份幼稚多了份務實與實在。

  於漸漸長大的時光里,我沒有忘記,沒有忘記銘記……

  對季節特別敏感的我,每逢季節變換的時候總愛做做樣子,說幾句相關或不相關的話,來表達對每一個季節的熱愛。

  近幾天溫度升高了許多,一下子感覺到夏天真的又到了。只是這個夏天,它應有它的特別,我在另一座城看陌生的風景,過一個與以往不同的夏天。

  感覺得到的周圍的空氣在升騰,熱空氣里凝結的某些味道弄得化不開,我在那種陌生又熟悉的味道里想到了很遠。彷彿聽見夏日午後寂靜中單調的廣播聲,聽見人們在講電話相互傳達好消息或壞消息,聞到各種水果混合的味道……那時候,我想不到那麼遠,沒心沒肺的過每一天,看不到未來的樣子,如此也很快樂。

  這個五月,過的那麼倉促,倉促到最後幾天我開始措手不及。有時候我想,如果我能站得高一點,看得遠一點,我就會少一些不必要的慌張。如果,能做到更有格調一點,我根本就沒有後悔、遺憾。如此循環,為了即將到來的六月,一定不會讓自己失望,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

  現在的自己,在一份靜好的歲月里,緩緩的成長,也漸漸懂得,是時候懂得了。經常會感覺到來自時光的美妙,永遠在心底珍藏着淚水或是歡笑,堅守着不變的信仰,如此這般,我才不會感覺到正在或是將要偏離我的軌道。有時候不屑於生活的瑣碎,但最終才發現,只有在日常的瑣碎中才能保持自我,不至於被瑣碎所淹沒。

  我也會理直氣壯的說我已被生活磨平了稜角,殊不知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還不願意隨波逐流、毫不掙扎。於心底,我沒有底氣承認徹底的被生活征服,更多時候,我卻想要登上攀登的峰頂一覽眾山的景色;更多時候,我卻希望擁有說走就走的激情去遙遠的遠方;更多時候,我卻願意擺脫束縛毫無顧慮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就不做什麼。是的,這樣何嘗不好?年輕氣盛的年紀,多幾次瘋狂,多幾次衝動就刻下了更多明媚的印跡。

  莫失莫忘……

  在匆忙中還能感覺穿梭自如那麼就是絕對的自由了,匆忙絕不是麻木,自由絕不是放縱。在大學校園裡,我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點。時間留給我們很多機會和選擇,由此我們也必須得做出很多抉擇,選擇高尚而不高傲,選擇平凡而不平庸。墮落或是進取,狹窄或是開朗,一切都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別忘,別忘,別忘了任何時候都需要思考,任何時候都需要認真。這是一種態度,思考着的人生不會太單調。儘管是無關緊要的事情,如果太莽撞唐突的對待造成不好的後果會影響到大局的思考,只有凡事認真才能不留遺憾。

  光年輪轉,就是如此,心境明媚,歲月便靜好。於細微處拾起感悟,時間的長河裡,任何風景敵不過思考着的記憶。

  高三:夏國燕

您正在瀏覽: 風景敵不過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敵不過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