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諸葛亮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古代,誰都想名垂千史,往往有人刻意的去美化自己,讓後人來仰慕,但這樣的人最終會被歷史淘汰,而那些真正的名人義士確可以深記在人們心中。

  在我們中國,有人可以不知道秦始皇,但是沒有人不知道諸葛亮的,他是一位偉大的軍事家,政治家,文學家,在我國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又有幾人能和他相提並論呢?他自己擁有的滿腹才華,卻在亂世爭雄之中穩坐茅廬,靜觀天下大勢。直至賢主劉備率關羽張飛三顧茅廬方請得諸葛亮出山,才能協助當時屢戰屢敗的皇叔劉玄德完成大業,在《出師表》中淋淋盡致的表現出了他的心胸和才華。在輔助劉備的過程中忠心不二,曾經多少次因為劉備的仁義失去戰機,可他從未有過怨言,因為他了解他的主公,憑藉著自己驚人的才華戰曹操,斗孫權。如果沒有諸葛亮,劉備可能在歷史的記載中,只是一名小小的諸侯罷了,可能也不會形成當時的三國鼎立之勢。後來,劉備病危,欲將大業傳給諸葛亮,但諸葛亮他忠心不改,願全力輔佐劉備的兒子阿斗,劉備去世后,阿斗繼承皇位,對於諸葛亮而言,更是增添了許多的困難,因為大家都知道,有一句話是這樣形容阿斗的——“扶不起來的阿斗”。雖然少主如此這樣,諸葛亮仍然幫助漢室全力完成大業,直至病亡。

  在他的一生中,遇到過很多有才華的智士,比如江東的周瑜,魯肅,還有魏國的曹操,司馬懿,他們在當時斗可謂是頂尖的智者,可跟諸葛亮比起來,遠遠不及。這就是一位偉人諸葛亮的人生,實在值得稱讚。

您正在瀏覽: 論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