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公寓里的諸葛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寓里的諸葛亮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出茅廬

  吳老師年過半百,又瘦又小,其貌不揚。在他上任的前三天,每個宿舍的得分都是100分。看他每天背着雙手,眯縫着雙眼,遊盪於宿舍之間,毫無建樹。滿懷期待的“正義之士”大失所望,惟恐天下不亂的“搗蛋分子”歡呼雀躍。班主任們聽說此事,很不滿意,但見宿舍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且每次都是100分,也樂得清閑。

  第四天,同學們經過小黑板的時候,居然發現每個宿舍的得分都在50分以下,這件事一下子引起了軒然大波。

  火燒新野

  當天晚上,8個班主任不約而同地來到了公寓。吳老師面對眾班主任的咄咄逼人之勢,沒有絲毫的畏懼。他慢條斯理地拿出一疊材料,分發給班主任。這些材料將幾天以來,各個宿舍存在的問題一一列出,且具體到幾日幾時,幾號床位,哪位同學,違反哪條規定。

  眾班主任看后勃然大怒,一場轟轟烈烈的整風運動開始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每個班主任所用的方法不同,可效果是一樣的。第二天,三樓宿舍的面貌便煥然一新。他上任的第一把火,不僅把宿舍里的“頑症”燒得一乾二淨,且在班主任和學生中樹立了威信,與諸葛亮的“火燒新野”有異曲同工之妙。

  幾天以後,大多數宿舍天天100分。這些可是貨真價實的,不再是吳老師的“驕兵之計”了。

  七擒孟獲

  一些調皮的學生被班主任懲罰之後,一度揚言要“修理”吳老師,為頭的是身高一米八、有“小霸王”之稱的孟超。可是沒多久,我們竟然看到高大的孟超,每天心甘情願地跟在矮小的吳老師後面去巡查寢室。有人說吳老師人雖瘦小卻有千斤之力;有人說孟超有一次打籃球胳膊脫了臼,是吳老師幫他治好的;有人說……這種種傳聞後來竟演變得如同“七擒孟獲”一樣精彩。

  現在,我們三樓已連續多次被評為“五星級樓層”,吳老師也多了一個“吳諸葛”的雅號。

您正在瀏覽: 公寓里的諸葛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寓里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