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孫悟空遇見諸葛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孫悟空遇見諸葛亮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西遊記》和《三國演義》啊,是名不虛傳。裡面各具特色的角色也深深印在了人們的心中,然而井水不犯河水的倆角色今兒卻見面了,是怎麼回事呢?

  自從孫悟空陪唐僧西天取經完之後,孫悟空整日無所事事,在花果山稱霸,大吃大喝,悠閑自得。一天,孫悟空漫步在花果山街頭,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他發現了個未見過的山洞。孫悟空指着這山洞說道:“喲,這是啥山洞,看來我得進去探訪探訪。”說完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沒走幾步,便有陣猛烈地風吹向他,孫悟空拚命掙扎卻無濟於事,最後眩暈過去了。

  醒來后他發現自己躺在地上,路上空無一人,他迷迷糊糊地爬起來,環顧四周。突然,他隱隱約約地聽到車聲,看到有車向他跑來,孫悟空立馬站起身揉了揉眼睛,又仔細看了看。

  沒錯,的確有人。

  那人從車上跳下來,手中拿着一把鵝毛扇,一副威風凜凜的樣子,對孫悟空說道:“請問您從哪來,來蜀國有何貴刊?”

  孫悟空可聽不慣這般語氣,急着反問:“你又是誰?”那人又說:“我是蜀國的軍師諸葛亮,你這毛猴,從哪來回哪去,別在蜀國搗亂。”孫悟空聽了氣極了說:“我是花果山之王孫悟空,你有啥理由來使喚我?有本事來鬥鬥?”這一說諸葛亮來勁了,一口答應,要求一方提問一方答,誰輸了就離開蜀國。他倆找了劉備做裁判。劉備向諸葛亮提問:“請問草船借箭發生在哪裡?”諸葛亮脫口而出:“赤壁。”

  劉備又問孫悟空:“請問曹軍向船隻射了多少支箭?”孫悟空懵掉了,他哪裡懂?劉備不管,接着又問諸葛亮:“請問赤壁之戰誰贏了?”諸葛亮再次脫口而出:“吳國和蜀國。”

  “那麼曹軍死了多少人?”劉備問道。孫悟空是徹底暈倒,這可要怎麼答?幾經回合,諸葛亮和劉備是對答如流,而可憐的孫悟空卻被劉備問得一頭霧水。

  諸葛亮得意洋洋,可孫悟空氣得直跺腳:“不公平不公平!那是我的弱點,要比就比武功!劉備是站諸葛亮那一邊的,當然偏向諸葛亮,要找裁判我們就找路人,怎麼樣?”見孫悟空仍不服輸,諸葛亮也沒法,只好再來。

  諸葛亮武功並不強,而擅長七十二變的孫悟空就強了,先翻了幾個跟頭,往諸葛亮身上拳打腳踢。諸葛亮忍住疼痛,拿起刀就向孫悟空砍去,孫悟空見狀立馬閃開,諸葛亮只好拿着刀在空中亂舞,根本刺不到他。孫悟空又使出一計——利用變戲法把自己變成蒼蠅,飛到諸葛亮耳邊騷擾他,諸葛亮感到痒痒,便“抓耳撓腮”,“癢”不欲生。

  旁觀的路人愈來愈多,有的為他們的軍師加油的,也有的為這隻未曾相識的猴子鼓勁的,也跟着沸騰了。

  幾經周折,孫悟空把諸葛亮折磨地夠嗆,這一次,諸葛亮贏了。

  完之後,兩人像明白了什麼似的,不約而同地走上前去,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諸葛亮對孫悟空說道:“你看,你的武功比你強,這叫不打不相識啊,今兒算是見識到了。”

  孫悟空也謙虛地說道:“哪裡,你的智慧比我高,我也該向你學習啊!以後啊,我們也就算是“知己”啦!”說完,倆人都哈哈大笑,友好地擁抱在了一起。

您正在瀏覽: 當孫悟空遇見諸葛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孫悟空遇見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