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好的教養是不讓人尷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教養是不讓人尷尬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逛QQ訂閱號,看到這樣的一篇文章,題目就叫做,最好的教養是不讓人尷尬,一開始並沒有理解了題目的意思,往下看,裡面列舉了許多生活中的小例子。

  比如雨天過後的積水潭旁邊,一輛開來的小車在駛過積水潭時專門減慢車速,不讓車輪帶起的泥漿灑到路人身上,人們就會對開車的司機產生好感。比如,坐電梯的時候,在電梯門就要關上的時候,迎面還有人走開,在電梯裡面的我們,可以按下電梯的開門按鈕等一會。比如,電梯里進來的人雙手捧着東西沒法按幾層數字,站在旁邊的你幫忙按一下………

  這些點點滴滴的事,看着都是小事,我們能做的都只是舉手之勞。可是,這簡單的一個動作,就會避免了他人的尷尬,就會讓人對你產生好感,就可以看出來你是個有教養的人。

  看完整篇文章,我感覺這位不知名的作者寫的挺有道理的。

  確實如此,我們經常說,一個有教養的人應該是講文明懂禮貌,對誰都彬彬有禮。可是,這只是教養中的一部分。而很多生活中的小事,點點滴滴,反而更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教養。

  想想,急馳而過的轎車也許不刻意的減速,自己一路駛過去也沒什麼,可是,留給旁邊路人的是一身的泥巴,也許會換來一句,這人真沒教養。如果換來的是正要趕去面試的考生,去見重要客戶的人要,那將會是怎樣的尷尬?電梯中雙手不空的乘坐着,你的不理會也許會讓他自己想辦法去摁按鈕,導致東西灑落一地。他不會說你什麼,但一路的尷尬,也反映出了你的無情。

  生活中的點點小事,確實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教養,也真的應了作者那句話,最好的教養是不讓人尷尬。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教養是不讓人尷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教養是不讓人尷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