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若有所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有所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若有所失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某個時候,我成為一個學生。那會兒欣喜若狂。就象現在的年輕人結婚了一樣。事實證明,戀人只有在婚後的那一天至多是那一年是幸福的,然後便處於一種“維持現狀”的心理狀態。維持的原因是,中國人超強的責任心。當然可以離婚。問題在於,辦一個離婚手續所花費的精力遠遠大於維持現狀所花費的。

  所以至今我仍是一個學生。

  1

  某個時候我所就讀的小學,據說是特級教師雲集,教學設施一流。這麼好的條件,入學的條件是,捐資入校。校方做出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說為了滿足廣大學生家長的強烈慾望……只能這麼做來限制人數,順便為擴建學校籌集資金。真實情況是,一共才200來號人,一半捐資。而另一半沒有捐資的,則是直接去學校領導家捐資捐物。

  最近聽說重點大學要搞擴招。5%的自主招生名額什麼的。

  這令我立即想到我的小學。余傑說當教育和政治掛鈎時是整個民族墮落的開始。那麼應當可以說,當教育和經濟掛鈎時,整個民族的墮落在加速。

  然而大學和小學是一回事嗎?我想是的。譬如煙蒂,既叫煙頭,還叫煙屁股。

  2

  在很多小學和初中,都有校服這種事物。我的也不例外。據說創造者最初的想法是,整齊美觀,防止學生攀比吃穿。我的初中,三年賣給我三套校服。這種做法的教育意義是,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浪費。而且質量奇差,校園對面的那個縫紉店從此生意興隆。銷售服裝的同時校方是這麼和孩子們說的:我們本着自願的原則……。實際的情況是如果你沒有校服那麼星期一大家都去升國旗了而你要呆在教室掃地。對此我想提的意見是,第一,學校應該強制學生購買校服,這至少證明了校方有承擔責任的勇氣,不至於象日本搞了南京大屠殺卻用“解放南京”一言以蔽之這般厚顏無恥;第二,既然已經很暴利了,就該把衣服的質量搞上去,不要讓孩子們一碰就破,然後打許多補丁,然後在上級領導檢查校況的時候揪一個孩子出來,理直氣壯的指着補丁說,看,我們的孩子多麼的艱苦樸素啊。

  3

  某個時候我有一個理想,就是當一作家。我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這種想法。我更相信很多人都和現在的我一樣放棄了這種想法。

  初中的時候我喜歡寫一些措辭激烈的文章,可以稱之為“大放厥詞”之類的。雖然偏激,但現在的我仍然偏激的認為偏激總比中庸好。譬如偏激就可以對某事物有一個明確的態度,而中庸者則篤信“事物都有其兩面性”、“我們要綜合分析”,進而得出“這個事物有很多優點,但也有很多缺點”這樣的狗屁結論。很可恥。我當時寫過一個叫做《化學老師是會飛的豬》的,原因是,一次化學實驗此君叫我們滴一滴某溶液,而我不慎滴了兩滴。這個失誤的結果是,該師飛奔過來劈頭給我一巴掌。理由是我滴了兩滴。又因其體態若豬,故作此文。後果是,檢討三篇,給班主任的,語文老師的,會飛的豬的。這讓大家明白了兩個道理。第一,學生不可以隨便打比方;第二,老師可以隨便打學生。

  4

  我喜歡狗,因為狗忠實。我家樓下有一隻狗,白天睡覺,晚上亂叫。大家對他的評價是,這小子有點意思。

  大人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這種語句無懈可擊好比“這條狗很有狗的氣派”。結論是我沒有學生的樣子,主要原因是我的頭髮長。我認為沒有剪頭髮的必要的原因是,人到了秋天自然會掉頭髮。就象狗之間不互相剪頭髮,但是長毛獅子狗照樣不會變成短毛小鬣狗。如果有人和我講人和動物在這方面是不一樣的,那麼拜託以後不要和我說教什麼“人區別於動物的特點是具有社會性”,而應該是,人區別於動物的特點是會互相剪頭髮,或者自裁。還有一些朋友留的頭髮比我長,挨揍的時候說,是我硬叫他們留的。於是他們的老母老父照我算賬。說是我帶壞了他們的寶貝兒子。我的腦海中頓時浮現了一個奇妙的景象: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用搶抵着他們的頭說,不許剪頭髮!不然老子崩了你。

  5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象我這樣一個選擇文科的人,還要求我們繼續學習物理化學之類跟我們的未來毫無關係的科目,我是指分科以後的學習。而且還要會考。再拿狗打個比方,就是主人給小狗一盆飯和一碗肉,狗選擇了它鍾愛的肉。但是主人說不行不行,你要先吃了這碗飯。

  多吃點當然沒什麼不好。問題在於,吃完飯後的我們,還有沒有食量去吃肉了。

  6

  相信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樣的經歷。

  獨自走在街上。彷彿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回頭。後面空無一人。

  一切都那麼完美無缺。然後若有所失

  高三:許嵩

您正在瀏覽: 若有所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有所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