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閱兵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閱兵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大閱兵的開頭就是火紅的——八一五角星,把人帶入一個莊嚴的意境,使人肅然起敬。緊接就是我們人民解放軍一聲聲靠槍的聲音,兩個字,威武! 

閱兵儀式在胡主席一遍遍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戰士們一遍遍回答:“首長好!為人民服務!”這一遍遍氣壯山河,山呼海應聲中,鄭重開幕。

  待閱的受閱部隊像一道雄偉壯觀的長城,沿長安街綿延向東。在60聲禮炮中一隊國旗護衛隊官兵把國旗送向旗杠,隨着雄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旗升向了最頂端。隨後中央軍委主席在千人軍樂隊演奏的檢閱進行曲中檢閱了部隊。一個個敬禮,一句句口號有如驚濤拍岸響徹雲天,激勵着廣大官兵,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風貌。 

  閱兵分為“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群眾表演”四大元素組成。徒步方隊包括三軍依仗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方隊、武警方隊、民兵方隊、預備役方隊。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 

  後面緊接着就是全國各大軍事院校的學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我們軍隊的將來與希望,從他們的眼睛中看出了他們的堅定與智謀。

  隨着最後一個徒步方隊結束后,我們雄壯的裝甲車方隊浩浩蕩蕩的駛來,這就是我們中國的鋼鐵整容。車輛方隊行進行的同時,我軍的空軍方隊也飛入天安門上空。 

我們的軍隊從單一的步兵,發展成為擁有新型合作能力的合成集團軍,從單一兵種向多軍種合成作戰的演變。讓人心情振奮!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 

  中國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也充分展示我軍的成長進步和發展步伐。以敢打必贏的姿態宣誓,我國軍人決心和信心。 

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 

  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 

  我情不自禁的無數次的在心中吶喊:祖國萬歲!萬歲!

您正在瀏覽: 2009閱兵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