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嫁給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嫁給幸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無數次問佛,葉的飄零,是風的追隨,還是自身的皈依?佛曰:“一星隕落,暗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於是,我有了一絲禪語:

  人生乃對立統一,有苦有樂,有喜有憂,有美好有醜惡,重要的是我們應有樂觀的態度。

  “歷史的道路不是涅氏大街上的人行道。它是完全在田野中進行的,有時穿過塵埃,有時穿過泥濘,有時越過沼澤,有時行經叢林。”俄羅斯文學大師,車爾尼雪夫斯基曾說。人類行進在歷史中,總會遇到無數的苦難,只是文明窺視的是那些“平坦的康庄大道。“歷史向前發展,人類文明才得以延續。歷史是這樣,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巴爾扎克曾說:“不幸,是天才的晉陞之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面對美好與苦難,面對困難與勝利,我們需要的是樂觀的心態。

  正如面對半杯水,悲觀者說:“唉,只有半杯水了。”樂觀者則說:“真好,還有半杯水呢。”同樣面對的半杯水,悲觀者只能痛苦鬱悶,最後眼睜睜的看着半杯水,含恨死去,而樂觀者卻以一種積極的心態面對,不僅品嘗了甘洌的泉水,而且收穫了人生的喜悅。

  歡樂是人生的驛站,痛苦是生命的航程。就像一首是寫得:天空/我看到是彩虹/而你/看到的是/凄零。面對人生的鮮花與荊棘,我們有樂觀、達官、坦然、釋然的心態。生命是一個奮鬥的過程,也是一個等待的過程。因為人生不是一馬平川,不會總是春風得意。就像史鐵生訴說樂觀的人生;張海迪完成人生的航程;貝多芬與命運抗爭;阿炳用《二泉映月》講訴樂觀的心靈。

  汪國真曾寫過這樣一首詩:

  “未來有一個目標/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就像飛向火光的飛蛾/甘願做烈焰的俘虜/擺動着的是你不停的腳步/飛旋着的是你美麗的流蘇/在一往情深的日子裡/誰能說得清/什麼是甜/什麼是苦/只知道/確定了就義無返顧/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有一天,我醒來,佛對我說:“守住人生的半杯水。嫁給樂觀,嫁給幸福。”

  驀地,我又陷入了禪語:

  嫁給樂觀,嫁給幸福。

  高三:張文秀

您正在瀏覽: 嫁給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嫁給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