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爆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馬上就要過年了,放鞭炮是我們傳統的民俗,除夕的那天要慶賀,小時候的記憶里也總是手裡拿着煙花和小夥伴一起出去玩,臉被凍的紅彤彤的,也沒有玩夠。

  小時候的鞭炮也很多種,我還是有點害怕的,只是買一些好看的花和摔在地上才會響的那種小型鞭,現在都沒有那些東西了,每次過年之前,各個商店都擺放着很多紅色的小燈籠,圖案設計的也很喜慶,小時候只有那種家長用玻璃做的燈籠,裡面放着一根蠟燭。

  近幾年,各地也都出台了相應的政策,很多地方已經明令禁止燃放爆竹,提倡更加安全的慶祝方式。而且現在的很多生產商為了貪圖利潤,偷工減料的生產爆竹,質量是嚴重不達標,燃放時很有可能會發生危險,甚至原地爆炸。

  有調查顯示,有關部門進行的抽檢,只有少數鞭炮合格,有的剛點燃就會爆炸,有的則長達十四秒才會響,新聞報道說,近日有一位司機車裡竟然存放了大量鞭炮,而這輛車翻車之後,交警才發現端倪,如果存放不妥,發生爆炸,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已經對該司機進行了處罰和拘留。

  新年都想要有一個新的氣象,前提是平平安安的,如果實在想放炮竹,一定要去正規的經銷商,千萬不要貪圖便宜,拿生命做賭注。

您正在瀏覽: 爆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