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養 標籤:教養作文

  對門的鄰居據說是個很有錢的成功人士,究竟有多成功,多有錢,我也不清楚,只記得去年他父親過世的時候,收禮就收了三天,花圈擺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據左鄰右舍討論說,只收的禮錢大概就有好幾十萬吧。當然,這是人家的私事,是不該去過多的深究的。

  老父親走後,留下老母親一個人在家。大概想着老母親一個人有些孤獨吧,便會三天兩頭的回來看看。見的次數多了,也就熟悉起來。有一次某人叫來家裡吃飯,他也欣然答應了。只是,過來家裡中途接了幾個電話,卻是滿口的髒話,說不過三句話來,就在電話里罵起人來,大概他自己已經習慣了,可是看得我這個外人卻一臉的尷尬。心裡不禁感慨,有錢人的脾氣還真大。

  後來,有一次又見面了。他正好和他母親說什麼了,兩人產生了分歧,他也開始破口大罵,還罵得很難聽,全然不顧站在他面前的是生自己養自己的母親。

  看完后我就不禁在想,難道有錢人的教養就是這樣的?一開始我還一直想着,他是個孝子呢?如今看來,也就那樣,不然不會對着自己的母親破口大罵。

  後來和他母親聊起來了,他母親說,她兒子兒媳婦一回來,她就得做好幾樣飯菜。一個吃這,一個不吃那的,挺麻煩的。我突然感覺,他的常回家看看反而加重了母親的負擔。當然,這也是人家的家務事。

  我見過不多的有錢人,但是大都是文質彬彬,禮貌待人,還真沒見過這樣的人,脾氣大的頂天,對自己的母親也沒有絲毫的顧忌。

  我想,一個人無論多有錢,多有能力,最起碼的教養和禮貌還是得有的吧。不然,有再多的錢又能如何?

您正在瀏覽: 教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