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文明的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校園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普通話,做文明事,做文明人。

  ——題記

  文明這個詞再也不像以前一樣那麼乾淨、那麼純潔了,它像一件穿久了的衣服,已經變得破爛不堪了。

  文明這個詞在很多場合中都有使用,在公眾場合不許大聲說話,不隨地吐痰,不抽煙,這就是文明;在學校,不打架、不罵人,與同學好好相處,這也是文明;扶老人過馬路,彎起腰把垃圾扔進垃圾筒里,這也是一種文明行為。可現在,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能做多少。

  小時候,父母教育我們要懂事,教我們怎樣做人。老師在學校,同樣也教育我們。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話已經變成了我們的耳旁風。現在的我們正處在青春期,處在叛逆期,對一些話只是左耳進,右耳出,對一些事只是一個多餘的舉動,不做便好,如果我們連一個舉動都不做的話,文明就離我們更遠了。我每次回家,車裡都是滿滿的人,基本上都是學生,上來一位老人在那站着,就是沒有一個人能夠站起來讓讓座,要麼假裝看不見,要麼戴上耳機坐在那裡聽歌,這些人都是高中生,素質就那麼差嗎?真不明白。

  在學校,我們不像在家那樣百依百順了,而像一匹沒有韁繩的野馬。打架、罵人,對於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基本上成了家常便飯。把學校的紀律當成空話,見老師不打招呼,見同學開口就是髒話,同學的書掉在地上,恐怕也懶得彎腰去幫忙撿起來。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就這麼難嗎?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做一個文明的人,做一個舉動能改變一生的人。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殷磊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