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品味人生,這是一個古老而年輕、極富生命力的嚴肅話題。人生意義何在?面對名利、榮辱應如何處理?面對自然規律應持有什麼態度?……對於這些問題,古往今來,芸芸眾生交上了豐富多彩的答卷。有的人認為,人生的價值在於體驗,在於進取,在於給予;也有人認為,人生的價值在於享受,在於安逸,在於功名。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這是屈原的人生;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范仲淹的人生;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的人生;

  “橫眉冷對千夫子,俯首甘為儒子牛。”這是魯迅的人生。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一隻蜜蜂和一隻雄鷹相比,雖不起眼,可它卻能傳播花粉從而使大自然五彩斑斕。一粒沙石與一塊碧玉相比,雖然普通,但它卻可以鋪路以成就萬丈高樓和平坦大道——當別人對工作漫不經心的時候,你卻能守住自己的崗位一絲不苟,釘是釘,鉚是鉚,各盡職責,而不隨大流,這就是一種美德;當別人跟着感覺走,追求所謂瀟洒時,你卻能駐守寂寞,認認真真做點事,這就是一種明智;當別人對整個社會憤憤不平、喋喋不休時,你卻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干一番事業,這又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任何時候,都不要輕看自己,而當你一旦對自己有了信心,你的人生也許就會揭開新的一頁。

  一位成功人士在晚年曾感嘆到:“回首昔日,留在我記憶中的並不是成功的喜悅,倒是那曾苦苦的追求,最能引起我的懷念。”

  一位登山者說:“我登山是因為想看山頂的雪。”山頂的雪,牽引着每一個上山的人,只是每人都有自己選定的路徑和方式。

  追求產生於一種人生定位,追求的意義不在於成功之後的歡呼雀躍,而在於那攀登人生定位時有血有肉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