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滿天星璀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天星璀璨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爸叫我們明天回去吃頓飯。”一手捏着我肉肉的手指,一手摩挲着書頁,那本法文原版書,李先生尋味着。“那我們要帶點什麼東西回去啊?”我已經困得魂飛魄散,嘴裡不清不楚地念叨着。“瑣事而已,我去處理。”轉頭看見我這副鬼樣子,他唇角微微揚了揚,然後夾好書籤了合同,關上了燈,還為我掖了掖被角。“晚安。”“唔。”李先生看我明明困得沒聽清他說什麼還要嘟嘟囔囔地回應,唇邊的笑意更深了。

  第二天我破天荒地早起了一次,其實倒也算不上破天荒,平常只要是事關他的家人,我總是很在意,在一到能自動避開被窩的封印。熟悉我如他,都不得不驚訝我這種神奇的條件反射與間接性自律。“都是一家人了,為什麼還是這麼緊張?”李先生低頭給不停摳手的我細心地圍上圍巾,終於忍不住發問。從剛與我重逢,和我僅限於上下級的關係時,他就發現了我緊張時不自覺的小毛病,我握筆姿勢不同於常人,所以手指上的繭也比常人多而且厚。這兩處握筆造成的繭分別位於中指的右側和拇指內側,而我一緊張時,就喜歡捲起手指摳着這兩處繭。“那當然是因為爸爸比你還要不怒自威幾分!”我自覺地挽住他的胳膊,走出大門。

  “對啦,你準備要帶回去的是什麼啊?”“到那買束花就行了。”我眯着眼仰頭看他,模樣狗腿無比“聽你的。”接下來是一路的舟車勞頓,以及我昏睡地七葷八素,中途醒來一次,發現自己脖子上卡了一個柴犬型的U形枕。“你車上怎麼會有這個啊?”我把它從脖子上取下來,兩眼冒着小星星地把玩着。“你終於get到它們的萌點了嘛?”“安分點。”李先生按住副駕駛躁動的我,“給某個上車就睡的笨蛋準備的。”“你就不能承認一次你很喜歡它嗎?口是心非”我噘着嘴。“喜歡它幹嘛?”眼看着車離老宅越來越近,我摳手指的頻率也越來越快了,不停詢問自己的着裝、妝容、髮型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好不容易整理好表情,前腳剛跨進家門,爸爸就說臨時有事要出去下。“那你去吧,我和孩子們在家......”一臉笑意的姑姑話未說完就被爸爸瞪得說不出了,姑姑趕緊穿上衣服風風火火地緊隨其後,一時間,屋子裡只剩下我們倆。

  在駛入住宅區之前,李先生曾下車買了束心弦的花束,是康乃馨配滿天星,所以此刻偌大的屋子安安靜靜,只能聽見包裝花束的玻璃紙緩緩舒展的聲音,我們倆都不精於插花,所以只是粗粗地修剪花枝的長度,使它們能合適地放在花瓶里。

  “你知道滿天星的話語嗎?”我被他突如其來的小清新愣到了,“我記得是......思念?”“咔嚓”————李先生剪短了滿天星的花莖,“不止是這個。它的花語還有一句。”他將手中的滿天星綴在幾支康乃馨之間,“甘當配角。”

您正在瀏覽: 滿天星璀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天星璀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