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滿天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天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愛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盞明燈;如果世界是一支舞蹈,那......愛就是優美的音樂。

  被人愛就是美好的享受,則一愛他人是高尚的品德。

  如今的21世紀,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各家的孩子都是爸爸——疼,媽媽——愛的寶貝臟活累活從來沒着過,好吃的佳肴就從來沒剩過,天天不務正業。每次考試都抱着一藍鴨蛋回家,父母是打也不是,罵也不是。難道這些孩子就從來沒有受到過良心上的譴責嗎?唉—真是應了那句話——“富家多敗子”

  今天我在XX貼吧里看到了一個標題《令人心痛的現實,我們能做什麼》,點擊進入,第一張圖片是一個男孩在上語文課寫字,看到這個年齡不大男孩的手,我的心為之觸動。這孩子的手又黑又腫顯然是被冷冽寒風凍的,最讓人難受的是孩子的手上流出了膿,但她還是一筆一劃的寫着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想此時孩子的傷痛早已化為得到知識的喜悅。

  看下一張圖片,一群孩子站在土房屋的牆角下,大聲朗讀一位成年婦女指着一塊大石頭山的字。仔細想這個場景,是非常熟悉的,只是環境有着天壤的區別。我們是坐在溫暖的教室里,而他們站在刮著漫天塵土的牆角,我們老師用的是黑板,而他們老師用的是石頭。再去想為什麼擁有美好生活的我們卻在開小差,看漫畫……為什麼同樣是祖國的花朵,差距是那麼的大,他們在課堂上那渴望知識的眼神和那拔尖的成績,已經飛出了山區,飛出了中國,飛出了世界,他們用那可渴求知識的心超越着每一個人。夜晚,我坐在床邊,看着那漫天的繁星,思緒像一團亂麻,這是我發現在月亮旁邊有一顆不斷閃爍的星星,舒一口氣會心一笑,眼角流淌出那最昂貴的點綴。

您正在瀏覽: 滿天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天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