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滿天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天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希臘國度,有兩個很要好的姐妹。她們每天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間沒有任何秘密。有一天,這個小小的山村裡來了一個少年,身負重傷跌倒在路邊。

  而這對姐妹中的妹妹救了這個少年。少年昏迷中記得一雙溫柔的眼睛注視着自己,希望他可以活下來。妹妹讓姐姐照顧這個少年,然後自己去請醫生。就在這段時間裡,少年清醒了過來,誤以為是她姐姐救了自己。那天晚上,姐姐對妹妹說:“我愛上了那個少年。”妹妹就這樣看着他們兩人成為情侶,每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看着她姐姐幸福的樣子,妹妹對少年一次又一次掩藏了自己的愛意。直到有一天,阿瑞斯追查少年,來到了這個小山村。他用全村人的性命逼少年現身。她姐姐害怕了,乞求少年離開山村。就在少年答應姐姐的那一刻,妹妹將少年迷暈,然後扮成少年的模樣。她被阿瑞斯殺害了。鮮血染紅了整個山村,而這個女孩兒的靈魂卻一直懸在夜空中。她用最後的力氣將少年的記憶抹去,並祈求姐姐給少年幸福。花神在得知此事,將她飄散的靈魂融入少年被迷暈倒下的那片草地。於是,那片草地上開滿了斑斑駁駁白色的花瓣,也就是滿天星。

  滿天星的花語是:清純、關懷、戀愛、配角、真愛、純潔的心靈。當今馳名追逐的名花,大多在擺設上充當“主角”。但多年來享譽環球的滿天星,卻是難能可貴的“配角”。在本世紀8O年代當插花走上藝術之巔時,滿天星躍居世界十大切花之一,同玫瑰、鬱金香、康乃馨等名花平起平坐,因而國外廣大花迷視為一項公平的舉動。滿天星花姿挺拔,散狀分枝,葉似披針,無柄對生,葉色粉綠鮮艷,花蕾密集。花朵盛開時每枝綻出無數細如豆粒般的白花,每朵5瓣,構成一束束聚傘花序,散發出微微芳香,猶如繁星點點,掛滿天空,如果放眼遠眺,又彷彿清晨雲霧,傍晚煙霞,繚繞凌空,一片迷茫,故又稱為“霞草”。依此特徵,滿天星的樣子恍若白衣修女,樸素無華,這種平凡無奇的裝扮,令人一時難以說出它到底美在哪裡。據聞在盛產油欖的突尼斯,姑娘總對它深懷眷戀,經常從野外採回家裡插養。有人問她們為何喜歡這種小花,她們答道:“我愛它的純潔樸實,毫不虛偽”。至19世紀之後,這種花逐漸傳到世界各國,對它賞識的人也在不斷增加。特別是1935年美國的園藝專家從原來單瓣的品種中選育出一個稱為“重瓣絲石竹”的新品種,其容貌很像一粒粒圓滾滾的白珍珠,如星星在天空中閃爍,加上藝術插花熱潮又從東、西方蓬勃興起,人們才真正地認識到滿天星所表露的非凡風采。

  六年級:淺夏流年1

您正在瀏覽: 滿天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天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