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滿天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天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滿天星 

  我養的花一直都不大好,不是生蟲就是缺乏營養,總是垂頭喪氣的一派委靡之像。為此我總是抱怨。一天媽媽帶回一盆花說是送給我的,並告訴我它的名字叫“滿天星”。

  “滿天星”只這個名字,就讓我打心底里喜歡。靜謐的夜裡,繁星滿天,仰望星星暝想。想想都讓人暢快。因為喜歡,所以期待。因為期待,所以勤勞。每天我都會認真地給它澆水,把它安放在陽光最充足的地方。(媽媽說它喜歡陽光。)功夫不負有心人,滿天星終於打骨朵了,還不只一個,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未開的骨朵很小,頭向下垂着,尖尖的,像鉛筆尖。 

第二天,它開了,花朵的頭迎着陽光。盛開的滿天星,象一把粉色的傘,整齊的弧線,比刻畫的還要精美。它的葉也很特別,每一片都像一朵綻放的綠色梅花,每朵都極力地生長,那樣地生機勃勃,那樣地積極向上。就是這樣,它粉色的花朵還是高高地站在葉片之上,從正面看,幾乎不見綠色。這樣激進的花很少,它的葉和花也在競賽,無論是在長高,還是要長得茂盛。 

  滿天星的花朵很小,又是單瓣的,單看一朵只有小孩的手指頭那麼大。沒有尋常花朵的嬌嫩,也沒有它們那樣豐腴的身姿,但一朵朵粉色的小花競是那樣的精氣十足,那樣的昂首挺胸,仿若胸有大志,又信心滿滿的人一樣。每次見它都讓我感動。感動於它拼搏生長的精神,感動於它樂觀積極的心態。 

  成片的滿天星更是壯觀。看見它們,彷彿看見一個個笑吟吟的娃娃,張開雙臂,仰望太陽。生命的意義在瞬間明了。 

  時間長了我發現滿天星的生命力很強,不用你細心的伺弄。即使你偶爾忘記了澆水也沒什麼影響。隨意栽下,再看時,竟是滿眼驚喜,清清麗麗的粉色飄帶在像你招手。 

  我喜歡滿天星,只因為那粉色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滿天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天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