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知識的重要性之初體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的重要性之初體會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還在自己剛剛開始認字,但還認不全,也沒有完全理解文字的意思的時候,有一次,因為生病了,老媽就讓醫生給我配了一瓶不知道是什麼的葯。並吩咐我們一天吃幾次,一次吃多少。

  回到家,當我打開藥瓶的時候,發現裡面還有一小包裝着小顆粒的東西,那包裝袋上寫着,請勿食用四個大字。可是自己當時還小,只能認識請食用這三個人,不認識中間的那個勿字,也不懂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當時還問老媽那是個什麼東西,老媽當時也不知道,因為她從小沒念過書,不認識字。我當時就想,應該是葯吧,還數了數顆粒,想着一次吃幾顆可以和正式的藥瓶一起吃完。

  可是,當天做作業的時候,突然想起自己不認識的那個字,就查了查字典,誰知,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那個勿字的意思是不要的意思。連起來就是請不要食用。好吧,幸虧自己只吃了一次,而且也只吃了兩顆。

  那是長那麼大,第一次體會到了知識的重要性。後來,每每看到那個地方有乾燥劑,總能想起來自己那次因為不識字鬧出的糗事。以至於後來遇見什麼不認識的字,趕緊查字典整明白。

  因為,自己知道,識字這件事太重要了。知識的力量,太偉大了!

您正在瀏覽: 知識的重要性之初體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的重要性之初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