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 標籤:發言稿作文 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發言作文

  前幾天想着天氣熱了,該把家裡的厚被子換成薄一點的被子了。於是就把所有的厚被子放了起來,留了兩床新被子。這兩天因為天氣的總下雨的緣故,小臭一直叫喊他的被子有點冷。還說我給他留的被子薄了。

  我一直都感覺他的被子不薄,更何況現在都夏天了,應該沒那麼冷。可小臭執意覺得他的被子太冷了,要蓋別的被子。無奈之下,我只好把我的被子和他的交換了。

  當我昨天晚上蓋着小臭得被子時,我才發現,原來小傢伙說的還真不假,他的被子確實有點薄了。哪怕我上面又蓋了一個薄毯子,還是感覺一晚上睡的不踏實,總覺得被子有點薄,蓋着有點冷。

  這時,我才真正的相信了小臭說的,他的被子有點薄,蓋着有點冷。也真正體會到了一句話,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習慣的去想當然。而從不耐心的聽聽孩子的話。雖然他只是個孩子,但他已經懂了基本的冷暖,我們卻一直覺得自己的說法是對的。

  其實,生活中的很多時候,我們都特別的執拗,自己不去實踐,不去試試,卻總叫喊着說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然後還說別人多事。其實,這個時候,你如果能夠耐心的靜下心來,試試,你也許會發現,原來,你真的是不怪他人了。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發言權,越是小的孩子,也有自己獨立的想法。而我們作為家長的,或許更應該收起自己的想法,然後靜靜的聽聽孩子的想法。也許你會發現,孩子的想法和說法,真的才是對的。

  而如果我們覺得自己的說法是對的,我們不妨抽個時間,自己去實踐實踐,讓實踐來檢驗真理。看看究竟是誰說的對。雖然很多事情都只是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可往往正因為這些小事,才讓我們和別人的意見產生分歧,然後因為這些小事產生誤會,最後傷了感情。

  所以,我們面對這些小事,應該做的不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而是應該多去動手,多去試試,多去實踐實踐,只有自己親自去試了,自己才有發言權!

您正在瀏覽: 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