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誇誇我班的小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班的小雷鋒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叔叔說過:“我們要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人民、為社會服務。”我們班的周偉偉同學就是這樣的一顆“螺絲釘”。他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助人為樂,無私奉獻!

  他全心全意為班級服務。早晨,他踏進校園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掃保管區。每當他把自己的包管區打掃完,就會習慣地看看班裡的同學有沒有打掃完了,如果沒有,他就會幫助那位同學打掃,直到把那片廣場掃得一塵不染為止;如果同學們都打掃結束了,他就會把一塊塊地方檢查過來,髒的話,他會主動把那兒打掃乾淨。要是看到別的班級還沒有打掃乾淨,他也會上前幫助他們。不管是飄着小雪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天,或是樹葉飄零的秋天,他總是認認真真地把保管區打掃得乾乾淨淨。在他的帶領下,平時打掃懶散的同學也變得認真了。因此,我們班的保管區從沒有被扣過分。

  放學了,同學們都走光了。他又在幹什麼呢?你一定猜不透。他呀,還在校園裡撿垃圾呢!記得有一次,一些同學吃完桔子后,隨手將桔子皮扔在了校園裡。周偉偉看到這般狼藉不堪樣子,不顧一切,彎下腰就撿桔子皮,一片、兩片、三片……很多同學也過來幫忙,終於讓校園恢復了整潔,周偉偉也開心地笑了。

  在家裡,他也是爸爸媽媽的得力助手,他總是搶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掃地、洗碗、做飯……有一次,他在家幫助媽媽洗碗,一不小心,“咔”,一個碗沒拿穩,掉在地上碎了,他小心翼翼地撿起碎片,但是一不留意,右手的大拇指還是被碎片割破了,血流了很多。媽媽急忙把他送醫院包紮,俗話說“十指連心”,手指割破了該有多疼呀!可是周偉偉一聲不吭,第二天來到學校,仍舊堅持打掃保管區……

  他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而他卻很謙虛地說:“我只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只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校園當成我們的家,愛護它,珍惜它,這樣學校才會更美好。”聽,他講得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班的小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班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