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白馬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馬蹄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校場上,有一少年,跟隨其父親。校場上一群威武雄壯的士卒把手中的大刀耍的十分兇狠。他看見此場景,甚是激動。他勵志要做一名將軍。

  府邸中,少年手持兵書,看得如痴如醉。他很是勤奮,廢寢忘食,只求有朝一日能親自走上戰場。年復年,日復日。他兵法大成,與父親對持,絲毫不弱下風。甚至隱約的佔著上風。但當今丞相卻說他不知變通,他不服。臨走之前說:“你不是我,怎會知道我不知變通。”丞相搖了搖頭,表示嘆息。

  待他成年,他父親帶他出戰攻齊,他大喜。

  麥丘之下,與齊多次作戰,依然沒有結果。他父親想把俘虜當場斬殺,他阻止。他待俘虜很為客氣,給他們衣服糧食,從不呵斥暴打他們。他們十分感激,把此恩牢記在心。有人偷偷告訴他,城裡沒有糧食,撐不了多久,百姓都開始吃人。他聽聞后,讓父親向城裡丟食,並放走俘虜,讓他們回城。俘虜回去后,宣揚他的好,被齊軍關押。

  不到三月,百姓斬殺守城將領,讓他們進城。趙王大喜,沒過幾年封其父為馬服君,他被人稱為馬服子。門徒眾多,皆與他討論軍事。有人送他一匹馬,此馬通體雪白,沒有一絲雜色,嘶鳴如雷,四蹄大展如風馳電摯。他十分喜愛這匹,取名陰山雪。

  沒過多年,其父病逝,他接班。秦軍攻趙,他多次主動請纓,都被藺相如駁回,他失望。

  趙王駕崩,孝王上台,令廉頗守上黨。卻不知這位名將犯了一個錯誤,他一到上黨高掛免戰牌,下令死守。

  趙軍擅攻,秦軍擅守,他聽聞后,苦笑:“以己之短,攻彼之長,必敗。廉將軍,治軍不嚴,好大喜功,副將皆為有勇無謀之士,他雖有一身好武藝,但卻少了智謀。丞相卻力保他,可笑可笑。”沒過幾日,他就不再感嘆了,而是,身披盔甲,手持鐵刃。他擦亮了寶劍,他知道,孝王必將請他出戰。

  果然,孝王請人令他代替廉頗守住上黨。他又笑了,他知道他此次出行就再也回不來了,他看了母親最後一眼,眼裡含着淚:“娘,這恐怕是孩兒最後一次見你了,你要多保重,父親戰功累累,大王必定不會那你怎麼辦。”說完這句話,他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家,他加快了腳步,他怕,他怕自己回頭就會忍不住流淚。

  他在路上再次笑了,笑聲里卻帶着一絲哭腔。風發出呼呼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悲涼。他望着天,他不知道他何時能回來,是否能回來。

  他日夜奔騰,終於來到上黨,看見城裡的士兵十分懶散,見到他沒有想站起來的意思,他們都在想:老子活了大半輩子了,憑什麼給這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屁孩賣力。

  他沒有生氣,而是讓所有人集合,他治軍嚴格,不給任何人一個面子。他治理軍隊四十六天,他發現這裡早已沒有糧食,他帶頭,餓着肚子,一起訓練。他知道他的夢想要實現了,他與秦軍大大小小的打了許多次戰。秦軍久未攻下。他知道,當廉頗發出免戰牌時,這場戰役就已經分出勝負了,這一局戰爭,他,必敗無疑。

  他決定了,他來到陰山雪的面前,為它清洗了身上的污垢,撫摸着他的頭:“山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為你清洗身體了,我死了,一定要另尋主人。過的好好的。”陰山雪貌似聽懂了他的話,長嘶一聲,響徹雲霄。眼裡充斥着淚水。他去掉束縛它的繩子,輕輕一拍。陰山雪便奔騰了出去。

  他第一次沒有騎陰山雪作戰,他隨便的找來一隻馬。下令,開城門,全軍出擊。

  他率領所有將士與秦軍一戰。他率先沖了出擊,叫喊聲如轟雷一般,他七次殺入又殺出,轉眼間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他不顧鮮血賤在他那白皙俊朗的臉龐上,銀白色的盔甲被鮮血染的額外猙獰。他的將士們看見他如此拚命,都發了瘋一樣的拚命的砍殺着眼前的敵人。敵軍的將領手持長槍,向他沖了過來。他毫不避讓,也駕着馬向他衝去。手中的雙槍不停的揮舞,沒有人能阻止他前進。兩人各揮舞着長槍,猛烈的攻擊。敵方將領,越戰越猛,大笑了起來:“爽快,好久沒有那麼爽快了。如果不是我們各自為主,不然我白起定與你做兄弟。”

  他淡然一笑:“可惜,沒有如果。看招。”他猛的一刺,白起一個側身,躲了過去,輕輕一挑。他的槍便掉了。就在此時,秦軍搭好弓箭,射了過來,一陣箭雨,他中了三箭,每一箭都是致命傷。他摔下馬,氣息微弱。他聽到白起吼着:“誰讓你們射的箭?”他好不甘心,如果他早點這麼做,如果大王讓他出戰,如果…但是,這世界上沒有如果。他貌似看見一個少年在校場上羨慕着父親,他貌似看見兒時的同伴。他貌似看見母親的笑容,他貌似看見父親在對他微微招手,露出和藹的笑容。“爹,我來了。”他笑着,閉上了眼。這場戰役,趙國輸了,秦國險勝。

  沙場上,白起命令士兵尋找他的屍體。日暮之時,才發現,當兩個士兵脫下他的盔甲時,一匹白馬沖了出來,撞飛他們。馬首蹭着他的臉,發現他沒了氣息,哀鳴一聲。流出了淚,倒在他的面前。這匹馬就是陰山雪,白起不忍,命令人,將他與白馬厚葬。白起去下鐵蹄,發現上面刻着兩字——趙括。

  戰後,白起見秦昭王,論趙括。白起說,的是秦王。秦王笑而不答。三年後,秦昭王五十年,昭王殺白起。我以五十萬之眾圍趙括二十萬之軍,傷亡過半,才全殲此軍,是我用兵以來從未有過的事情。腹中無食,以人充饑而鬥志不懈,這是趙括的本領。長平之戰,秦軍精銳損失過半,優秀將領死傷無數,實際是秦軍未勝,趙軍未敗。唯一的不同是,趙括死了,我還活着。秦昭王說,長平巨戰,秦失六十萬,趙失七十萬,秦可謂小勝。而趙括死,武安君存,可謂大勝。事後,范雎謂秦昭王,長平巨戰,大勝

  他贏了,他為趙國換來了20年和平,他讓秦國被其他諸侯國疼打,他讓秦國受到不小的創傷。他為邯鄲之戰勝利奠定了基礎。但他卻也被落了個紙上談兵的罵名。

  高三:深擁是傷丶

您正在瀏覽: 白馬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馬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