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追遠”記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遠”記語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就想寫一個故事,無關風花雪月,不論淺笑深怨,只是一群少男少女簡單的故事,一個夢想無限額江湖。

  確定要寫《追遠》是在今年的五月,那個時候中國人記憶中最黑暗的六月尚未降臨,我們依舊只是一群嚮往美好生活,活得肆意張狂的高二黨。那時候,傅四爺尚未離開,三公子也沒有因為分班而與我們分道揚鑣。那個時候,追遠還是追遠,使我們記憶中最完整的“追遠”。

  盛夏的某個下午,傅四爺再次舊望重提,說他想要去做一個廚子。也許是天氣悶熱的讓人喘不過氣,或許是繁重的課業讓人無言以對,大家對這個願望反應積極,還一起暢談起了關於這個願望的周邊發展及一系列問題。也不知是誰提出了“乾脆,以後大家一起合夥開家飯館得了。”雖然大家心裡都很清楚這隻可能是一個夢想,甚至是一個幻想,但還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甚至有讓小三做“追遠”的代言人,專門負責賣萌可愛,拉動店的人氣程度。

  那個時候,或許是組內最團結的時候,沒有離別,沒有嫌隙,沒有壓力,有的只是熱度無上限的青春懵懂。大家一起約好了,等到30歲的時候,有這樣的實力和時間,就着去開家店。那一刻,有了一股想要記錄下這個諾言的衝動,於是有了《追遠》的誕生。一個關於追遠,關於五組的故事。

  即使這個故事早已不如我最初設想的那般單純,但是有一點是亘古不變的,那就是:他們會好好的把“追遠”經營下去,直到有一天,五組的七個人再次聚首,完成彼此的諾言。

  心懷天下,責任心超強的御劍山莊少莊主;古靈精怪卻善於計算的慕容大小姐;唯恐天下不亂,但善毒心熱的上官姑娘;雖生於商賈富貴之家,卻嚮往平淡之路的豪門公子;外表柔弱但內心堅強的單純少女;萬年冰山,目的性極強的財神四爺和外在柔情似水,內在孤傲獨賞的雙面女子。

  他們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原型,但有和原型大不相同,就像萬物都是多面的,在自己眼中是一面,在別人眼中又是一面,無窮無止,而他們就是其中的一面。

  青春這條路,只要你的心不老,就不會有盡頭。夢想,只要你不在放棄,終有一天會實現,無論現在它有多不靠譜,或有許多荒誕之處。

  只要你敢於面對,勇於實踐,那人生的路就將變得異常精彩,青春也不再輕易逝去。我們的路很長,但生活的故事卻一直在繼續,而他們的故事也不會停止,他們會一直與我走下去,在心裡最深的角落,過自己的日子,直到青春的終結。

  重慶江北區蜀都中學高三:李曉宇

您正在瀏覽: “追遠”記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遠”記語 暫無評論